close

DSCF8970.JPG  

標到這本書後,我到中南部度假了一陣子。

因為待的地方,無線網路突然被拆了,

我一邊哀嚎:天啊!接下來幾天我要怎麼過啊?

一邊慶幸著:還好出門時,記得把這本書放進背包。

因此,這本書我左看又看,看了N遍,

不枉費我還把它背去度假呢!

作者:

小山登美夫。

定價:270元

由於這次很努力地標到ipeen愛評網的口碑券,

所以我沒有花到錢喔!

封面介紹:

DSCF8972.JPG 

他是奈良美智、蜷川實花的藝術經紀人,

他擁有三家藝廊、經營數十名藝術家,

日本最有份量的藝術經紀人分享藝術不是有錢人的消遣,

如何生活在藝術中,如何靠藝術賺錢,

你也可以發現下一個奈良美智和村上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DSCF8973.JPG 

設計與藝術是當今台灣主要潮流,

從勞動經濟走上文創經濟,

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:

一般人如何發現璞石的價值?

是誰決定藝術品的價值?

是誰左右了藝術市場?

作者以親身經歷,

說明亞洲藝術家,

如何才能走出本國,

在以歐美為主的藝術世界裡立足。

精彩內容:

藝祭出身的年輕藝術家:

本單元介紹工藤麻紀子。

DSCF8975.JPG 

雖然第一次個展作品就銷售一空,

但當時麻紀子還未能客觀審視自己的作品。

後來,參加幾次日本國內外的美術館聯展,

她逐漸學到觀察自己作品的能力。

我很喜歡小山這種介紹藝術家的方式,

它並沒有因為藝術家在他的畫廊展出成功,

就一昧地稱讚她、說她的好話。

相反地,他比較麻紀子的前期、後期,

告訴大家藝術家如何在成長過程中,

學到如何觀察自己的作品和判斷自我作品好壞的能力。

藝術家最怕的就是在一次成功之後,

因為大家的掌聲,而迷失自己。

如果具備自觀的能力,

相信藝術家成功的機會一定會比其他藝術家多。

村上隆是克林特、奈良美智就是希勒:

小山巧妙地運用克林特跟希勒來比喻,

這兩位日本當代最負盛名的藝術家:村上隆和奈良美智。

2人屬於同一世代,擁有許多共通點,

不過,在人格特質上,則是完全不同的藝術家。

村上隆在製作品以外,主動積極開拓溝通手段。

DSCF8977.JPG

努力地經營藝術界人脈的藝術家,在一般藝術界是很少有的。

一般藝術家比較著重在自己的作品創作上,

通常不擅長和媒體打交道,

比較像是奈良美智的類型。

DSCF8976.JPG 

他不斷地畫著,

而『我只畫我想畫的事物』的中心思想,

則從來沒有動搖過。

因此,很多人一看到他的畫作,

內心第一個升起的念頭就是:

『我享要這幅畫。我想要擁有這幅畫作』。

因為,他的畫總是觸動到人的心靈深處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是我的『當代藝術商機』讀後感。

接下來,剛好借這個機會,

跟大家分享一點當代藝術心得。

最近,剛好有一些空閒時間,

我到北美館跟當代藝術館參觀。

剛好北美館展出『2010莊普地下藝術展』,

當代則展出葉錦添『仲夏狂歡』個展,

這兩項展覽有著很濃厚的當代藝術風格。

其中,莊普使用特殊的創作方式~印格式畫作,

葉錦添則展出大量虛擬人物LiLi的攝影作品,

以及特地為LiLi拍攝一支仲夏狂歡影片。

除此之外,『裝置藝術』算是目前很夯的藝術表現手法,

使用各式各樣的素材,用以表現藝術家心中的想法。

透過欣賞這些藝術家的作品,

我有很多的收穫,以上跟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