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4893.JPG

介紹菜市場的小吃攤最累人的地方就是:

它可能~沒有門牌號碼或者是~它沒有店名。

我上次在市場買飯,還遇到另一種情況:

當我正在等羊肉炒飯時,旁邊竄出一個小朋友,

悠哉悠哉地跟老闆說:老闆,我剛才打電話來訂的......。

既然小朋友都可以CALL-IN訂餐,

我當然也要依樣畫葫蘆一下囉!

我跟老闆說:老闆,你有名片喔?我也要一張。

老闆從某個寶盒中,拿出他的名片,

不好意思地跟我說:歹勢啦!手寫的~

我覺得憨厚的老闆很可愛。

不過,PO文時,我就遇到兩難:

到底要不要PO老闆的手機呀???

不管啦!反正大家走進城中市場-小吃攤區,

看到這張『手寫的菜單』就沒錯了。

地理位置:

城中市場位於中正區,

主要在武昌街一段22巷口至沅陵街間,

與重慶南路平行。

蚵爹:NT$30

IMG_4890.JPG 

每次到城中市場,我都會來這一攤報到。

原因無他,就為了這個『蚵爹』。

小時候,我吃的蚵爹都是媽媽買的,

裡面包的餡都是固定的,

我從來不知道:蚵爹裡面也會包不一樣的內容物。

一直到我出社會自己賺錢、買蚵爹,

從1個30元,變成1個35元,

貴的時候,曾經買過40、45元的蚵爹。

那一陣子,我總是邊碎碎念:怎麼這麼貴?

邊很認命地掏錢出來買。

再過一陣子,這些漲價的蚵爹攤竟然一一『關門大吉』。

我心裡又開始碎碎念:這下子變成有錢也吃不到囉!

大概被我的碎碎念搞到受不了,

TOBY好心報我明牌,不,是『好吃的蚵爹攤』。

就這樣,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城中市場報到。

豬皮:NT$15

IMG_4892.JPG 

以前我不吃豬皮的。

原因無他,我以為豬皮就像五花肉一樣,

應該要黏在肉上面,放進去滷汁裡面滷。

直到『聽到』~豬皮富含膠質,

從此,我到豬皮就加入我的小吃攤菜單中。

其他建議:

韭菜條、米粉湯跟由豆腐也都很不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