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   

我每次到龍山寺拜拜的行程都很固定。

虔誠拜完神明之後,下一站就是~兩喜號囉!

不過,說來慚愧,直到PO文時,

我才知道:原來兩喜號有2家。

廣州街的是總店,而我經常吃的這家是西園路上的分店。

1-1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兩喜號的故事:

兩喜號創立於1921年,是一家有90年歷史的老店。

廣州街總店有創業初期所使用的古老磁碗,

見證其古老的歷史。

取名兩喜號是為了紀念祖先,因為創始者名為陳兩喜。

@店內裝潢:

1-2.JPG  

兩喜號的員工超多,客人一吃完,服務人員就會馬上清理

所以,我到兩喜號都有舒舒服服、乾乾淨淨的座位可用餐。

1-3.JPG

只有拍到一個小角落,

是因為店裡不管什麼時候,兩喜號~永遠都有客人。

我不好意思對著大家的臉拍,

所以,只好將就一下,拍我面前的這一角。

每次看到店裡面這台飲料自動販賣機,

我都超想掏錢出錢來,投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喝。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商品介紹:

大家一致公認:魷魚羹+炒米粉是兩喜號的招牌配餐。

(嘿!嘿!不騙大家,以下內容絕對是真的!

我第一次到兩喜號時,就是這麼吃的。)

聽說魷魚羹+招牌乾麵也不錯。

有機會,大家可以嘗試看看。

@價目表:

PO上價目表,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2-1.JPG

@我今天的最佳拍檔:

我點的是:魷魚羹米粉+鮮蝦捲。

2-2.JPG  

照片左上角那神秘的醬料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。

聽說~很特別,難怪那天我拍照時,

為了調角度,東喬西喬時,它一直出現在我面前。

我打算下次來試一下~免得辜負它。

@魷魚羹米粉(小):NT$45

2-3.JPG  

兩喜號的魷魚羹有我最愛的又脆又韌的魷魚,

加上手工製成的長形旗魚丸。

不管搭配麵、米粉、冬粉都很美味。

@鮮蝦捲:NT$30

以前,我一直沒PO兩喜號,就是因為這份蝦捲。

2-4.JPG  

每次它一上桌,我就會很直覺地拿起筷子、夾起它,

接下來發生什麼事,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。

到嘴的蝦捲,怎有讓它溜走的道理。

所以,這次,我非常克制。

才拍得到這張讓人流口水的照片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為了大家,我又去兩喜號吃了一餐。

(其實是我自己愛吃啦!)

這次的組合是魷魚羹麵+燙青菜。

DSCF8371.JPG  

@魷魚羹麵(小):NT$45

我吃魷魚羹時,會輪流點加麵、加米粉。

既然上次是加米粉,這次當然就改成麵囉!

DSCF8367.JPG  

@燙青菜:NT$30

我第一次在兩喜號吃燙青菜。

今天的選擇有空心菜和A菜。

我這盤是A菜。

DSCF8368.JPG  

YA!我終於吃到青菜囉!

(最近外食時,真的很少吃青菜。我想要均衡一下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店家基本資料

@地址:

廣州店︰北市廣州街245號(總店,近華西街)。

西園店︰北市西園路一段194號(捷運龍山寺站)。

@電話:

廣州店︰(02)2308-7332。

西園店︰(02)2336-1129。

@營業時間:

廣州店:AM10︰00~PM12︰00。

西園店:AM10︰00~PM12︰00。

@交通:

捷運:

板南線,龍山寺站(2號出口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