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25.JPG 

成都楊桃冰創於1966年。

 

(年紀比我大耶!)

 

小時候,我不是很不喜歡『楊桃』這號水果。

 

我爸倒是超愛的。

 

每次他吃楊桃時,就會上演同樣劇碼。

 

他雖然知道我不喜歡楊桃,總愛找我~分享。

 

而我,總是無情地回答他:NO!NO!NO!

 

這N年不變的戲碼,這一年來,有了新的轉變。

 

去年過年時,我的感冒,時好時壞。

 

(它已經整整折磨我一整個冬天了。)

 

我爸見機不可失,趕快搬出老招數:

 

當晚立刻約我媽去廟口。

 

回程,手上多了一桶『楊桃濃縮汁』。

 

(我深深地覺得:楊桃汁這種東西,真的和廟口才很搭。)

 

我看著那一大桶濃縮汁發呆。

 

裡頭95%是楊桃切片,另外5%則是楊桃濃縮汁(超濃)。

 

我媽一聽到我開始咳,就催我爸~趕快去攪一杯熱楊桃湯。

 

(這兩老搭配的真是剛好。)

 

接下來,就會聽到我爸邊攪邊說:

 

喝這個喔~就是要1湯匙楊桃汁,加上4、5片楊桃,這樣『邊喝邊吃』才有用。

 

(那杯,真的很濃~)

 

在家待了一段時間,喝了N杯爸爸幫我調的楊桃汁。

 

也不知是真有用,還是心理作用,

 

感冒、喉嚨痛的症狀,就這樣跟我說BYEBYE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現在,我到西門町,就會自動到『成都楊桃冰』報到。

 

這次到西門町,一看到『大杯楊桃汁30元』,忍不住就還買了。

 

說句實在話,還真是大杯。

 

(杯子上,有時印的是楊桃冰,有時印的是鳳梨冰。)

 

影像167.jpg

 

不管怎麼說:真的是好喝、又解渴。

 

(大家要多喝這種健康飲料喔! )

  

招牌:

 

楊桃冰、鳳梨冰、李塩冰。

 

價格:

 

楊桃冰:(每碗)40元。

 

鳳梨冰:(每碗)40元。

 

李塩冰:(每碗)40元。

 

鳳梨湯:(每杯)20元。

 

楊桃湯:(每杯)20元。

 

還有整瓶的楊桃原汁喔!

 

交通、地理位置:

 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。

 

捷運:搭乘板南線,於「西門站」下車,由2號出口右轉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