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   

如果不是想拍張『阿桂的店』的大門照,

我不會在對街發現:這棟建築物,還蠻有味道的。

這也不能怪我,相信經常經過這裡、甚至來用餐的人,

一定都跟我一樣:永遠只有看到一樓的店面嘛!

(不管,大家都要點頭才行。)

0-2.JPG  

以上這個經驗告訴我們:

做人喔!眼光要看遠一點、高一點。

(哈!哈!我隨口說說,大家聽聽就好。)

接下來,要跟大家坦白:我變了。

怎麼說呢???

以前,我很少(幾乎是沒有)吃榨菜肉絲麵。

每次,有機會吃麵時,我的選擇一定是~

『榨菜肉絲麵』以外的......。

直到,我吃了阿桂的店的榨菜肉絲麵。

不騙大家(這我絕對可以舉雙手發誓),

從此,我吃麵時,一定點~榨菜肉絲麵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店內裝潢:

店裡的裝潢很簡單、也很乾淨。

只要客人吃完、離開,服務人員就會趕快清理桌面。

所以,桌子永遠都是這麼乾淨的樣子。

1-1.JPG  

大家一定很好奇:怎麼沒有客人???

因為我的時候,通常都是1點半以後的事情囉!

即使是2、3點,還是有很多跟我一樣上門光顧。

看到照片左邊這個鐵桶了沒?

1-2.JPG  

裡面裝的是免費的、超冰涼紅茶。

(這真是~~~太棒了!!!)

口渴的人,可以自己拿紙杯、裝紅茶。

1-4.JPG  

ㄟˊ怎麼隨手杯也出現在這裡???

那當然!!!我可是天天都帶著它做環保的呢!

1-3.JPG  

幾乎每張桌子上,都有以下這樣的配備。

1-5.JPG  

筷子和免洗湯匙都放在盒子裡,且都有蓋子。

雖然,我大多使用自備的餐具,

但是,店家這麼做,既防止灰塵,

也讓我覺得它們衛生又乾淨。

照片裡這碗我不常吃的酸菜~很好吃喔!

可惜,因為我幾乎都點榨菜肉絲麵,

味道已經很足夠了,所以,不會吃到它。

(我說好吃,是因為以前有吃過啦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菜單在此:

2-1.JPG  

除了榨菜肉絲麵,最早到這裡用餐,我點的是~排骨麵。

排骨是現點現炸的,要耐心等候喔!

(相信我!等待是值得的。)

當然,如果您是附近的上班族,

沒有時間多等幾分鐘,可以改點其他的。

免得邊等邊碎碎念,這樣不健康喔!

小菜的話,我吃過豬耳朵,味道很不錯、價格也很親切!

順帶一提:我超想買它們家的生水餃。

2-2.JPG  

可惜,這樣我得從台北車站一路提回家。

所以,『買水餃』這件事,永遠只是~想想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主角上場囉!

3-1.JPG  

大家眼睛睜大了嗎???

這碗榨菜肉絲麵可是滿滿一大碗。

這時候,我才突然發現:我忘了拍碗公側邊啦!

這樣,大家就無法感受到它的『大』了。

我還記得,第一次吃它們家的榨菜肉絲麵那一天,

回家跟TOBY說:我今天吃到一碗好大碗的榨菜肉絲麵。

超恐怖的!它有一個大碗公那麼大耶!

結果,其實『一點都不恐怖』。

因為,每隔一段時間,我都忍不住跑去點一碗來吃。

平常,榨菜肉絲麵都是做『粗』的。

3-2.JPG  

這粗麵條超有嚼勁,這樣才好!

不會『呼嚕嚕』就把它吃完,然後,一下子又餓了。

如果真的很想吃細麵,也OK。

點餐的時候,跟服務人員說『要煮細的』,就可以囉!

3-3.JPG  

在此敬告大家:食量小的,還是點粗的好了。

不要誤會,這碗細的~很好吃。

3-4.JPG  

不過,它讓我有一種『永遠吃不完』的感覺。

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它吃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地址: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0號。

@交通:

捷運:

板南線,台北車站。

(站前地下街→重慶南路,就在三民書店對面喔!)

@電話:

(02)2371-3971。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