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 

前幾天看到跟洋蔥有關的新聞報導。

忍不住也來呼籲一下:洋蔥真的很健康。

大家一定要努力做出,

讓家人『一口接一口』的洋蔥料理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沒錯!就是這兩碗:

看到沒???

(哈!每次都忍不住要叫大家看一下。

怕大家文看太多,想睡覺、恍神去了)。

不多不少~就是這『兩碗』。

1-1.JPG

我的一派作風就是:食材要簡單、步驟盡量少。

所以,這道培根炒洋蔥當然也是『超超超級簡單』。

多看幾篇之後,相信大家會忍不住要求:

再多做幾道超簡單料理嘛!

@食材放大鏡:

1、洋蔥半顆。

(不要說我小氣。目前家裡用餐人口相當單薄。

為了不浪費食材,我抓的量都『只會少、不會多』。

家裡有大胃王的,記得酌加食材的量)。

這洋蔥超難對焦。

1-3.JPG

不過,它長的真像OPEN將。

我沒誇張~像吧!

1-3.JPG

2、培根幾片。

1-4.JPG

3、不在照片中的蒸魚醬油少許。

@製作步驟123:

想吃美味的培根炒洋蔥嗎???

(彷彿看到大家點頭如搗蒜)。

想吃的人,請你跟我這樣做!!!

1、洋蔥洗淨,剝掉外膜,切成條狀。

(通常炒洋蔥的時候,我會切成條狀。

和其他蔬菜一起煮時,則是小塊狀較適合)。

2、培根加少許蒸魚醬油後,在一旁等待就好。

(第一次,我將培根切成3段。

後來發現,整片下去也是很OK。

從此,我當然就選擇省事的整片囉!

總而言之,吃的人喜歡什麼形狀,它就是什麼形狀)。

3、熱平底鍋。

(基本上,鍋一熱,培根就可以下去了。

我第一次還放油,被TOBY嫌棄到不行。

儘管我掛保證跟他說:真的很好吃。

他只回我一句:我知道。我聞到香味了。

但是,太油了。)

4、培根稍變色時,就可加入洋蔥伴炒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什麼????

這樣就好了。

1-5.JPG

如果大家硬要將盛盤也算的話。

那就5道步驟。

忍不住又要跟大家說一遍:

洋蔥真的很健康。

讓我們一起把洋蔥變成國民美食喔!

1-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