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  

不得不佩服二姐的堅持,這趟蒜頭糖廠之旅才能成行。

話說,某天~二姐去找她死黨時。

路上指標,出現了『蒜頭糖廠』。

從此,二姐一直念念不忘。

這次,遇到國慶連假,難得大家都抽空回家。

二姐從我回家第一天,就一直開始對我洗腦:

去蒜頭糖廠可以騎自行車喔!

(這句是說給TOBY聽的。

二姐認為:TOBY喜歡騎腳踏車。

聽到這句,應該會很心動。)

真是服了她~這就是我那『超級愛玩耍的二姐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糖廠大門照:

這張大門照是從廠內往外照,只看到台糖的LOGO。

不過,看起來還是~蠻氣派的。

1-1.JPG  

@糖廠冰品:

到糖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:吃冰。

下車後,一行人立刻衝往冰品區~振興經濟一下。

1-2.JPG  

有人吃冰棒、有人吃冰淇淋。

我那盒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。

所以,我只顧著吃,沒空幫它拍照。

這個歡迎光臨的牌子,讓我想起遊覽車的休息站。

1-3.JPG  

@我是道班車:

以前不知道道班車是什麼???

說句實在話,雖然以前也去過其他的糖廠,

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道班車。

1-4.JPG  

還好園區有貼公告,向大家介紹道班車。

短短幾行字,卻讓我們對它有進一步的認識。

1-5.JPG  

@超開心遊客:

大家要向這兩位學習一下。

出來玩,就是是要開心

1-6.JPG    

幫大家拍張照。

1-7.JPG  

這次出遊,少了大姊和宥鈞。

(因為宥鈞學校很不人性,將考試排在連假之後。

真搞不清楚校方在想什麼???

是要讓學生在連假多K一些書嗎???)

少了嫂嫂,因為嫂嫂身體不舒服~在家裡休息。

載我們去的姊夫,也不在鏡頭中。

TOBY也跑得很快。

@無時無刻都在跳繩的小朋友:

剛學會跳繩的AMY,不管去那,都帶著跳繩。

隨時都要跳一下。

1-8.JPG  

不管在那,她都跳得很開心。

(苦了我們這些要幫她清場的大人。)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跟我一起向小火車前進吧!

花架上的植物已經爬滿五分仔小火車的牌子囉!

2-2.JPG    

這生氣盎然的花架,讓我想起花博時的花之隧道。

2-3.JPG  

@蒜頭車站:

有火車的地方,當然少不了車站囉!

2-5.JPG  

車站旁有一間古老的候車室。

這候車室讓我想起平溪線的小車站。

2-6.JPG  

果然是糖廠的候車室。

因為裡面出現一張『太保原料區轄域圖』。

2-7.JPG  

營業時間、票價和小火車行程。

原則上早上10點、下午3點各開一班。

如果遊客超過30人,也會發車喔!

2-8.JPG  

@老物大蒐集:

糖廠裡,有很多年代超久遠的寶物。

抬頭一看,映入眼簾的是『日治初期用來傳遞訊息的鋼鐘』。

2-9.JPG  

大家猜得出來,這是什麼嗎???

2-10.JPG

小時候,家裡附近有棟古老建築物。

偶爾我們一群小毛頭會跑去探險。

那裡也有一棵百香果樹。

果子成熟時,我們就有百香果可以吃。

突然在這裡看到百香果樹~超開心的。  

底下這間古老的倉庫,讓我想起京都的廟和中式建築。

2-11.JPG  

路上行走的機車和海上的小艇,並排在屋外。

衝突中帶點和諧。

2-12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小火車月台:

遠遠看,超有森林小火車的FU

2-1.JPG  

我們到的時候,園區廣播有輛小火車要開動囉!

我們每個人都躍躍欲試。

可惜,小火車一趟行程接近一小時。

而我弟和他女朋友已經買好回程的火車票。

我們這趟旅遊有時間限制,只好~下次再說囉!

發動的小火車,滿載遊客。

3-3.JPG  

走近,剛好有輛回來休息的小火車。

3-1.JPG  

坐不到小火車的我們,行程改為拍小火車。

3-4.JPG  

車門邊的可愛圖案,讓我回憶起~讀書時當值日生拍板擦的記憶。

3-5.JPG

對面沒掛車頭、車尾的的小火車也很可愛喔!

3-6.JPG    

@合體囉:

補捉到難得一見的畫面~要看仔細喔!

3-7.JPG  

大家沒看錯!剛才分離的兩部分已經合在一起囉!

3-8.JPG  

帥氣吧!

請叫我『算頭一號』。

3-9.JPG  

忍不住再幫算頭一號拍一張。

3-10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搭小板車囉:

月台再往前走,就可以搭小板車。

4-1.JPG  

牆上有乘車規則。

(板子上有寫:要收費的喔!)

4-2.JPG  

一直唸著要去坐小板車的AMY,咻的一下!

已經跳上車了,還一副架勢十足的樣子。

4-3.JPG  

ˊ怎麼已經坐下來、還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4-4.JPG  

原來苦主已經換成翔恩哥哥。

4-5.JPG  

另一個跳上車享受的翔芸姊姊。

4-6.JPG  

我哥這對雙胞胎,小的時候,我可是幫他們把屎把尿過的。

還在唸書的我,要幫兩個小BABY換尿布、餵牛奶。

真是恐怖的經驗啊!

不過,也因為這樣,我真的很愛他們。

只是,怎麼突然間,他們就念國一了。

還長得還比我高,讓我有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。

違規搭乘(超過3個人)請勿模仿。

4-7.JPG  

哈哈!大家都沒踩過小板車,一下子就沒力了。

最後一段路程,只好出動姊夫跟哥哥在後面推。

4-8.JPG  

一下子又沒力的兩人,也坐上去休息一下。

(再次聲明:錯誤行為,大家不要學喔!)

4-9.JPG  

終點到了,大家快跑!!

(其實是已經有下一批人也想要嘗試一下啦!)

4-10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電話:

05380-0741380-0735

@地址:

 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。

3-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