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  

不管國內外、北中南~我都很喜歡逛老街!

每一條老街,我都逛得眼花撩亂、吃得意猶未盡。

這個週末,我到了桃園大溪的和平老街。

到過大溪幾次,目的地都是『曾文水庫』。

從來沒有真正走過大溪的老街。

這次,終於有機會慢慢逛、慢慢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老街入口:

大溪老街的入口有好幾個。

熟悉它的人,不管從那邊都可以進去。

我所知道的入口有兩個~超明顯,一定不會走錯。

一個在這裡。

1-1.JPG  

另一個則是這裡。

1-2.JPG  

不管從那邊來,一旦進入老街範圍。

大家都會立刻感覺到:人真的很多!!

往左邊瞧~人很多。

1-3.JPG  

轉向右邊~人還是一樣多。

1-4.JPG  

再給大家看一下,黃大目當然是『客滿滿』。

1-5.JPG  

@立面牌樓:

大家如果因為洶湧的人潮而卻步。

那真的是太可惜了!!!

因為看完萬頭鑽動的那一顆顆人頭。

我抬頭往上一看~這些立體牌樓,真的超吸睛的。

讓我想起澳門威尼斯人的大運河廣場。

差別在於,大運河廣場的天空是人造的。

這裡可是貨真價實的巴洛克風+湛藍天空喔!

1-8.JPG  

1-9.JPG  

1-10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中正公園旁的阿嬤豆干,一路吃到宜蘭土包子

大約吃了10多攤,產品種類超過10項。

阿嬤豆干→大溪橋頭的高樑香腸+七里香→大溪橋頭的ㄅㄚㄅㄨ

→鳥蛋達人→101薯片→綿綿冰→烤魷魚+酸梅湯→烤玉米

→拿破崙蛋糕→宜蘭土包子。

鈔票花了不少,也吃得很盡興。

大家忍不住問:

為什麼文章裡面,只有介紹其中4家呢?

難道,沒有浮上檯面的那幾家~不優???

答案很簡單!

走老街跟逛夜市有一個共通點。

那就是,看到喜歡的就要~咻咻咻!!!

一手交錢、一手交貨,然後把它們吃進肚子裡。

(基本上,我覺得『把東西吃完』,

是對做出美食的人,最大的致敬。)

能PO出的照片的,有的是因為有『外帶回家』。

有的則是~去也買、回頭也買。

(像鳥蛋達人,真的很不得能吃它10串、20串。)

大家如果有到大溪老街,就努力地~吃吧!!

@阿嬤豆干:

對面的老阿伯豆干~超多人買。

不過,我上次來這裡,買的也是阿嬤的豆干。

2-0.JPG  

可能是因為,阿嬤會邊切豆干,邊說:

這是阿嬤自己滷的,很好吃喔!

確實,阿嬤的豆干、素雞、海帶和花干都很好吃。

2-1.JPG  

黃金蛋也很不錯喔!

2-2.JPG  

@鳥蛋達人:

如果問我下次去大溪老街會吃什麼???

我一定二話不說,告訴大家:

當然是鳥蛋達人的鳥蛋囉!

2-3.JPG  

一串820元,是我目前吃到最便宜的。

最吸引大家的是:口味超多種。

除了我喜歡的醬油膏、芥末口味,我還試了梅粉口味。

真的很特別,改天大家可以試試!!

@宜蘭土包子:

宜蘭土包子均一價~10元。

2-4.JPG  

看到排隊人潮後,我的購買慾望~瞬間降低。

難得TOBY跟我說:沒關係!買一個來吃吃看。

漫長的等待中,看著廚房中捏包子的師傅。

2-6.JPG  

在轉眼看到熱騰騰的包子,我當然不會只買一個。

2-5.JPG  

加上桌上的DM催眠。

2-7.JPG  

最後,入手3個梅干扣肉包、7個肉包。

(其實,我本來想買個200、300之類的。

考量到冰箱空間和家裡人口數,只好作罷!)

回家時,還剩7個。

2-8.JPG  

人氣第一的花捲,早早就沒貨了。

包子口味不錯!

2-10.JPG  

唯一讓我沒辦法幫店家打上一百分的原因是:

梅干扣肉包沒有任何一點扣肉。

(這真的不在我的接受範圍內。)

不過,如果喜歡梅干的人,可以嘗試。

因為裡面有滿滿的梅干。

2-9.JPG  

@拿破崙派:

一開始逛老街時,看很多人手裡都拿著一盒提袋。

偷瞄一眼,原來是拿破崙派。

2-11.JPG  

走到店家前面,看到又是排隊人潮。

2-12.JPG  

那時,我們就這樣走過去了。

可能是注定要讓我買上一盒。

我們坐在店家門口啃著烤玉米時,

我眼睛又瞄到~攤子前面出現空檔。

立刻起身,快步前進。

咻咻咻!入手一盒。

提袋上、店家的名片上都有貼心的嚐鮮須知。

2-13.JPG  

盒子上則有成分說明。

2-15.JPG  

邊走邊甩回家,拿破崙派已經有點不成形了。

2-16.JPG  

不過,還是不減它的美味。

2-17.JPG  

在這裡要謝謝家裡的姊姊。

以前我吃的拿破崙蛋糕,都是她買回家的。

而且,都沒有像我這樣虐待派。

我以前吃的,從來沒有變形、缺角過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