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  

前一陣子高麗菜便宜到~我都要為農民哭了。

(自從認識富成兄這種從事有機溫室的農友。

我對於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,都很珍惜、盡量不浪費。)

收拾起鬱悶的情緒,我做了一件事~跑到市場去買N顆高麗菜。

然後,將它們變成炒高麗菜、煮蔬菜湯、醃泡菜……等。

每天努力絞盡腦汁,希望將它們變成『美味又健康』的食材。

某天,逛黃昏市場、隨意採買時,眼前的水餃攤提醒我了:

只要將高麗菜~~~包成一顆顆的水餃。

不就解決新鮮高麗菜不容易『大量保存』的困擾了嗎??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句實在話,除了小時候幫媽媽捏過幾顆不成形的水餃。

我這輩子還沒真正自己備料、包好一顆水餃過。

連高中的家政課也讓我躲過一劫。

不管了,再遲疑下去,那天才包得出一顆水餃呀!!

包水餃的所有工具~~就這些了。

1-1  

絕對沒騙大家,很多人連這個包水餃工具都不用。

(這句話當然是送給某次有來『象徵性』包一下的TOBY囉!)

1-4  

@食材放大鏡:

1、高麗菜1/4顆。

2、絞肉少許。

(這次用的是COSTCO的豬絞肉。)

3、各式香料少許。

(不外乎黑胡椒、白胡椒、鹽巴等等。

其實香料這一項,大家隨意就好。

畢竟,有人喜歡重口味,有人喜歡清淡些。

只要包出來合家人口味就好了。)

1-2  

4、水餃皮。

(一包30元的水餃皮,大約可以包出50~60顆水餃。)

1-3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著,50幾頻道的新聞台們輪流陪我度過那有點漫長的包水餃過程。

從最初的幾顆水餃~~~

1-5  

變成一整盤的水餃!!!

1-6  

這盒水餃看起來~美多了!!!

1-7  

實在太不常包水餃了,手會有點酸。

每次我大概都是包這樣的份量。

(一整顆高麗菜我大約分成4天才全部包完。)

1-9  

比起買現成的水餃,雖然比較累。

不過,可以幫到辛苦的菜農又可以吃到健康的食材。

心裡還是蠻高興的~~~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