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  

以前,這道紅燒牛肉是阿母的拿手菜。

前幾年,因為我禁食牛肉,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任何牛肉料理。

這一兩年, 因為我的禁食令已經解禁。

所以,今天就來示範一下如何在30分鐘內,端上這一道料理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因為最近家中剛好食材一應俱全。

大家可以看到滿滿一鍋~還真是澎拜!!

1-1  

@食材放大鏡:

1、牛腱一份。

(我非常豪氣地把昨天買的一整個牛腱全下鍋了。

切那牛腱還真是把我累慘了。)

2、白蘿蔔一條。

紅白蘿蔔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選擇。

我上次做這道料理,用的是紅蘿蔔。

這次選擇白蘿蔔,純粹因昨天菜市場老闆3條只賣50元。

不買~還真是對不起自己呢!!!)

3、洋蔥一個。

(COSTCO的袋裝洋蔥是我的心頭好。

最近買的這一袋,煎、煮、炒只差沒拿來炸洋蔥圈。

幾乎所有料理都可以派上場。)

4、蕃茄2個。

(我不喜歡蕃茄皮的口感。

所以,下鍋前一定先削皮,然後切成塊狀。)

5、青蔥、薑、大蒜。

      (以上用量,請依各人喜好自行加減。)

@秘密武器:

豆瓣醬放的份量會大大影響牛肉湯的湯頭。

如果不吃辣,加少許即可。

1-2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轉眼,怎麼鍋子風雲變色呢???

是的!

黑胡椒、白胡椒粉、洋香菜等眾香料們全都入鍋了。

1-3  

不到30分鐘,這麼一鍋紅燒牛肉湯就完成了。

1-4  

哈哈!!

PO文前,我已迫不及待先試吃/喝囉!!!

1-5  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