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很喜歡看一些手創、雜貨的書籍。

(其實,是以前就喜歡看啦!)

逛書店時,忍不住就會買幾本,回家,也會立刻將它K完。

這次看的這本書,是由多位手創人共同完成的。

書籍簡介:

書名:一對

作者:生活手創俱樂部

發行者:太雅出版有限公司

出版日期:200631

以下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幾個單元:

一對鳥人在歐洲

由布囉唆廣場-吳孟芸所創作的這對鳥人,

帶領我們到法國、西班牙旅遊。

看完,我更想去歐洲玩了~~~

一對好朋友在台北

由孫正華和呂靜雯這2位好友,

由自己的觀點介紹彼此。

(孫正華是時尚節目主持人、呂靜雯是流行雜誌副總編輯)

其中,孫正華談到,她的父親在她13歲時,

送她一台單眼,並花一整個下午跟她介紹一些單眼的基本概念,

這也奠定她日後拍攝動人照片的基礎。

而多才多藝的呂靜雯,

即使白天工作很忙碌,仍不斷進行各種學習,

且默默地將利用興趣所得的錢捐給慈善團體。

就像最近到美國領獎的陳樹菊女士一樣,

默默行善的精神令人敬佩。

一對新人在東京

敘述插畫家怡芬婚後,陪丈夫到日本進修的新婚生活,

書中並介紹一道日式洋風料理~青椒肉。

平常大家吃到的青椒肉,

是將整條青椒挖空,然後將肉餡塞進青椒中。

怡芬介紹的這道,則是將青椒剖半。

我覺得他們有異曲同工之妙,

都很好吃喔!

姊妹,不得不一對

蔣文欣在『情人節告白』的主軸下,

Pullip娃兒表現地相當生動。

讓我想立刻向姊姊借她最新買的Pullip來玩玩,

超級卡哇依。

隨身小物

本單元設計2款眼罩,

看了之後,我也想改造一下我的眼罩。

情人裝

本單元介紹特地為情人設計的單品,

舉凡衣服、手鍊、胸針、手套、帽子以及圍巾,

加入巧思後,

大家可以大方地表現情人的默契與趣味。

HANDS生活手創精神

這個世界正朝著兩個極端前進:科技與手工。

這兩個都叫我們付出很高的代價去獲得。

一支昂貴的手機與強調手工的皮件,價值同樣不斐。

略勝一籌地,手工比科技有感情、有個人味道,

而這些難以計算的價值,使得手工品愈來愈被珍愛。

(生活手創精神這一段,是太雅生活館編輯室在書的一開始說的,

我相當認同喔!)

大家有機會,一定要看看這本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