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相信大家都知道,我家有一位兩餐(DOOKKI)的重度愛好者。

每隔一陣子,Amy就會碎唸:我好想要吃兩餐喔!

那時,她懷念的是最常和同學去的~桃園ATT筷食尚2樓的兩餐。

被她唸到耳朵都快長繭的我,順口說了句:

妳可以找找新加坡有沒有啊?找到了,就帶妳去吃。

不到5分鐘,Amy回報Suntec City就有一家門市。

果然啊!"重賞之下必有勇夫"說得一點都沒錯。

***************

@真不知我錯過幾回了:

其實,在這之前~我和Toby來來回回經過DOOKKI好幾次。

不過,我們兩個只當它是一般餐廳。

每次都是匆匆忙忙走過,直接去我們的目的地。

1-1.jpg

兩餐大使Amy一到,翻了個白眼跟我們說:DOOKKI就是兩餐啊!

雖然對兩餐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,我們還是在外面看了一下MENU。

光看照片,心裡就有種滿足感。

1-2.jpg

因為疫情的關係,現在都是用手機掃QRCode&直接下單。

1-4.jpg

服務人員會根據大家點的單,到這個自助吧幫大家準備食材。

1-5.jpg

平常,外食的時候~蔬菜量都不大夠。

這一張裡面,點的都是我們平常愛吃的蔬菜。

1-6.jpg

看到炸物&各式各樣的年糕,就知道食客一定是我和Amy。

以前在桃園吃兩餐,Amy最愛夾一整碗的年糕。

重點是,她是真的會把年糕吃完的人。

1-7.jpg

@開鍋了:

一開始上來的鍋底長這樣,別擔心~這只是高湯的部分。

2-1.jpg

服務人員調味過後,就變成"辣炒年糕火鍋"的湯底啦!

3-4.jpg

這個韓國的不銹鋼碗,待會會一直一直被我們裝滿滿。

2-2.jpg

夾子、扁筷&湯匙就放在桌上,需要什麼自己拿。

我還記得,以前我不大會用這種韓國的扁筷。

我弟從韓國買回來的餐具組,我只留下湯匙~筷子直接轉手給我哥。

經過幾次用餐經驗,現在夾菜已經很OK啦!

2-3.jpg

桌上這壺高湯,酌量加就好。

我們這些愛吃鍋的人,有個讓韓國人受不了的習慣。

那就是,我們經常把辣炒年糕火鍋煮成小火鍋。

切記!高湯淹過食材就可以了。

2-4.jpg

吃東西時,一定要有這麼一壺飲料作伴

2-5.jpg

飲料一喝~立刻給過&瞬間加超多分的。

2-6.jpg

@上菜啦:

來兩餐,這組合是一定要的。

3-1.jpg

原裝進來的"韓國魚板",很多還國人都認證過~好吃。

3-2.jpg

這一盤炸雞、炸海苔捲&炸餃子,可以直接吃。

想把它們丟進鍋裡加熱一下,也可以。

3-3.jpg

@我到底點了什麼:

蛤蜊、洋蔥、青蔥&豆芽菜,必點。

3-5.jpg

韓國粉絲和淡菜,錯過會後悔。

3-6.jpg

粉絲再一波,下面還塞了滿滿的蔬菜。

3-7.jpg

菜多吃一點有益健康,裡面當然要偷渡幾個淡菜&蛤蜊囉!

3-8.jpg

到底是多愛吃淡菜和蛤蜊?我自首,這絕對是我點的。

3-9.jpg

@下鍋囉:

通常,我們會先這樣把魚板、菜&蛤蜊丟一輪。

4-1.jpg

短短胖胖的年糕,還有愛心造型的年糕都好吃。

4-2.jpg

長條狀&葫蘆狀的年糕,這個也好吃。

4-3.jpg

韓國魚板&韓國粉絲,是一定要的。

4-4.jpg

韓國魚板跟辣炒年糕鍋,真的是絕配。

4-5.jpg

就算肚子開始撐了,總忍不住再點一盤來塞牙縫。

4-6.jpg

熱騰騰的炸雞&海苔捲,再嗑幾隻。

4-7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再次光臨~起司環加冕:

Amy和她同學去兩餐一定要吃的雙色起司環,一看就超澎派。

說實在話,這起司環我還是第一次點。

5-1.jpg

起司環還沒上之前,我們已經煮了一大鍋。

5-2.jpg

鍋裡的東西拿來沾這雙色起司,真的很好吃。

不過,建議人多再一起享用~不然,真的太飽了。

5-3.jpg

大胃王的用餐技巧,就是東西要輪著吃。

吃完火鍋,就可以再來一盤炸物。

5-4.jpg

這雞肉很好吃,平常沒有~我們這次假日來才有吃到。

5-5.jpg

這一鍋,是我的正常發揮。

5-6.jpg

這麼一鍋菜菜菜,看得出來~我們在補充膳食纖維啦!

5-7.jpg

這看到這一鍋蛤蜊和淡菜,我二姊應該會唾棄我。

5-8.jpg

我超愛吃淡菜,而我二姊最不喜歡吃的海鮮就是淡菜。

5-9.jpg

給她看到這照片,她可能會跟我斷絕親屬關係。

5-10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傳說中的第二餐:

我雖然戰鬥力還行,但通常吃完鍋就飽了。

只有和Amy在一起,才有可能進到第二餐"炒飯"的環節。

6-0.jpg

炒飯食材上來後,我就休息了~Amy自告奮勇開炒。

6-1.jpg

炒得有模有樣,果然要放手小孩才會長大。

6-2.jpg

濕度拿捏很重要,下次再乾一點會更好。

不過,這算是我第一次吃到Amy炒的飯~給一百分。

想當初我在她的年紀,是連煎荷包蛋都不會的呢!

6-3.jpg

都說了,把東西吃光光是對廚師最大的敬意。

6-4.jpg

@再炒一次:

我們三個一起到兩餐的這一次,我們讓服務人員幫忙炒飯。

6-5.jpg

食材不同,炒出來的成品就完全不一樣。

6-6.jpg

唯一不變的是,我們一樣有把東西嗑個精光。

6-7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兩餐親善大使:

兩餐真該發張VIP給Amy,從臺灣一路推廣到新加坡。

幾乎跟她比較要好的同學,都跟她去兩餐吃過。

7-1.jpg

@美食的代價:

這是一張舊的receipt,PO出來純粹只是要提醒自己。

一定要記得跟店家說"有學生一起用餐",平日結帳金額看不出來差異。

假日的價差再加上++,那就多囉!

7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在這裡:

地址:

3 Temasek Blvd, #B1-107,

East Wing Suntec City Mall, Singapore 038984

(所在地點:新達城Suntec City Mall)

TEL:+65 6266-2425

營業時間:

周日~周四:11:30~22:00

周五、周六&國定假日:11:30~22:30

目前因為COVID-19,營業時間可能會有異動。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FB公告為主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okkisg/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