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很早以前,就聽說雙連有一個很靈的文昌宮。

不過,都停留在『聽說』階段,從來沒有去過。

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,我才知道,

原來它就在捷運雙連站的旁邊,交通很方便。

之後,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搭捷運,到文昌宮拜一下!

***************

參香敬拜順序:

第一次來文昌宮的人,可能會搞不清楚參拜順序跟方位。

文昌宮很有心地製作了一份參拜順序地圖。

4.JPG 

參拜順序:

文昌宮也做了另一份告示,告訴大家~~

每個爐只要插一炷香就可以了。

3.JPG 

天公(一炷香)。

文昌帝君(一炷香)。

文魁帝君(一炷香)。

關聖帝君(一炷香)。

黑令(一炷香)。

特別註明2013.03:

目前參拜順序及對象已經有所修改。

(請大家以文昌宮公告內容為準喔!)

****************

點燈祈福項目:

文昌光明燈:元辰光彩、事業亨通、學業進步、身體健康。

魁星功名燈:功成名就、智慧增長、高中魁首、獨占鳌頭。

太歲平安燈:逢凶化吉、遇難呈祥、消災解厄、平安順利。

點燈的人,會收到感謝狀、文昌帝君筆、文昌帝君公仔以及包中御守。

(每年點燈的紀念品都不同喔!)

5.JPG 

御守做得很不錯喔!

我都有帶在身邊,有一種平安的感覺。

****************

祈福法會:

我去的這一天,剛好有一個祈福法會。

因為不趕時間,所以,我也跟著大家一起祈福。

(不會念的人,就跟著大家雙手合掌、參拜即可。)

7.JPG 

一場要30分鐘(我本來以為只要10-15分鐘)。

(需要一些體力喔!)

旁邊的阿姨說,她每天都來,而且,都不只參加一場。

(真的很佩服她。)

文昌宮有準備桂圓茶,旁邊有杯子,大家自助啦!

(味道淡淡的,蠻好喝的。)

法會旁邊有一個小公園,累的人可以坐著休息一下。

****************

市集:

文昌宮前剛好有一個市集,賣的東西很多元。

(其實,就是一般的菜市場。)

9.JPG

看人潮就知道,很熱鬧喔!

 8.JPG 

市集裡的小販,準備了祭拜供品賣大家。

蔥、芹菜、蘿蔔、粽子、包子和礦泉水,這邊都有。

每一樣都綁著漂漂亮亮的紅紙條。

讓大家省了很多準備的麻煩。

我從小考試都靠自己努力K書。

倒是第一次知道,這些東西都有特別涵意喔。

蔥-聰明。

芹菜-勤勞、勤讀。

蘿蔔-好彩頭。

粽子、包子-包中。

礦泉水-文思泉湧。

以上給大家參考,改天需要的時候,就知道怎麼準備囉!

(不過,我應該會跟市集裡的小販買,這樣比較方便啦!)

地址:

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9弄2-1號。

交通:

捷運:

淡水線雙連站(2號出口)。

2.JPG 

電話:

(02)2521-0366。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