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  

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已經邁入第4屆,

基於對作品的尊重,我拍的只是攝影者的意境。

以下照片只是作品展的一部份,

大家親臨現場一定更有感覺喔! 

首獎:張志嘉

(主題:ONE)。

DSCF0193.JPG 

我第一次看到照片時,

以為照片中的小車是一個LOGO。

看到主題、再對照其他作品時,

終於瞭解攝影者以ONE為主題的用心。 

貳獎:楊雅婷

(主題:鄉戲組曲)。

DSCF0203.JPG 

小時候,參加村裡面的大拜拜,

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野台戲跟布袋戲。

由於這種民俗洗禮,

讓我日後對於文化藝術方面有比較深的偏好。

在此,透過攝影者的作品向這群默默付出的工作者致敬。 

參獎:黃嘉達

(主題:線制自由)。

DSCF0201.JPG 

 評審特別獎:廖啟孝

(主題:框景)。

DSCF0205.JPG 

審特別獎:黃騰右

(主題:以城市為家)。

DSCF0208.JPG  

遊民一直是城市中的景象之一。

就連人潮進出最多的台北車站,也有他們的身影。

心中也曾經想過:

難道,相關單位都沒有人看到這些情景嗎?

後來想想:好像也很難處理。

依我這個外行人,也只能從『翻垃圾桶』這件事,

判斷對方可能是真正的遊民,其他的,我實在......

只希望台灣的社會更美好一點,減少『犀利哥』在外遊蕩。 

優選:梁紹偉

(主題:心象風景:故語.薪傳)。

DSCF0212.JPG 

廟宇對我來說,一直有種『心理平靜』的作用。

心理有疑惑時,走一趟廟,心理就會有不同感受。 

佳作:孫丕珊

(主題:麵線情)。

DSCF0215.JPG 

上一次看到這種場面,是多年前在台灣民俗村中。

那裡有很多早期、富有特色的展出,

大家如果有空,不妨走訪一趟民俗村,相信會很有收穫喔! 

佳作:謝順勝

(主題:擬針孔系列)。

DSCF0217.JPG 

佳作:田竹君

(主題:沈睡之胎)。

DSCF0220.JPG 

這一系列作品,拍攝的主角是狂歡後的莉莉。

莉莉是今年葉錦添為『當代藝術館』個展仲夏狂歡的主角,

整個展出讓人超有感覺。

影片剛開始時,一群莉莉『蹦蹦蹦地』跑過當代的木地板,

看到那個片段的人,都不禁疑惑:發生什麼事了???

一陣狂歡後,莉莉累癱了,一個超巨大莉莉,

就這樣癱臥在地上,所有的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莉莉,

休息中的莉莉跟我們這些忙碌的攝影者,構成一種對比畫面。 

讓我很有感覺。

交通:

捷運板南線,市政府站(3號出口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