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  

上週~是我人生中,非常難熬的日子。

去年,二姐卵巢中檢查出『巧克力囊腫』。

這次開刀前的情況,大概就像醫生說的:

如果沒有不舒服,或是囊腫沒有持續變大~

就以吃藥控制,不需要做任何處置。

四月底,二姐開始出現不舒服症狀。

躺著的時候,也摸得到肚子裡的囊腫。

於是,決定在五月底開刀,將囊腫取出。

只能說,幸運的是~我剛好有空可以陪她度過這次的開刀和住院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報到去:

二姐和我算是很聽話的病人和家屬。

依照醫院給的住院行程表,下午兩點半抵達醫院。

因為是週末辦理住院,醫院原先叫我們到急診報到。

好不容易到了急診室報到處,卻又叫我們走回頭路。

因為假日有加開的報到處~

(在大醫院裡走來走去,真的很遠耶!)

報到處人雖然不多,卻遲遲沒有動靜。

原來是『電腦當機了!!!』

(我的心裡,持續不斷迸出一些不是很文雅的字眼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住院囉!

心裡再怎麼不高興,畢竟是領了病人服~住院去。

0-2  

這張是從病房往外照的~它是一間雙人房。

如果不是二姐要開刀,我會把它當成一般的旅館。

1-0  

我很早就想建議二姐住單人房。

二姐說,聽說還要多付5~6千。

結果,我幫二姐登記單人房時,最便宜的有額外多支出3千多的。

可惜,一直到我們出院,都沒有等到。

這張是給照顧病人的家屬看的。

因為關係到二姐的健康,我有稍微拜讀了一下。

1-1  

日常用品都可以放在這個衣櫃裡面。

1-2    

放東西之前,我有把它全部擦過一次。

只是,這次住院形成很早就排定4天。

所以,我只有帶必備品到醫院。

這冰箱雖然不常用~我和二姐都不大吃冰的、喝冰的。

有它,還是讓我比較安心一點。

1-3  

隔壁床的家屬,一看到我將它擦的乾乾淨淨的。

也忍不住在空蕩蕩的冰箱裡面,冰上幾瓶飲料。

這張病床,實在很不討我喜歡。

除了它不是電動的之外,有些地方是連搖都很難搖。

1-4  

最右邊那一桿,具有病人最需要的『將頭往上搖』的功用。

1-5  

我跟它奮戰很久,最後,我只好放棄。

按服務鈴,請護理站的護士來幫忙。

旁邊這張小沙發椅,就是我那幾天的『床』了。

1-6  

有點委屈我那變胖的身材。

還好我適應力算不錯。

除了第一天,腳一直往下滑之外,睡得還OK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開刀囉!

開刀前要換上開刀房的病人服。

平常,我拿相機對二姐東拍西拍,她都很OK

這次,我說要幫她拍,她就彎腰拿東西。

唯一比較清楚的照片,就是這張了。

2-1  

我還很壞心地跟她說:

等以後她老了,不記得開刀住院過程時,就靠我的部落格了。

算是整個照顧她的過程中,比較沒人性的一句話。

這個等候區,還算舒適。

可惜,我還是覺得時間真的很漫長!!

2-2  

之前,我詢問『開刀時間大概多久???』

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:她排第一刀,大概就2小時左右。

沒想到,二姐8點就進開刀房了。

11點都還沒動靜,讓我忍不住懷疑:

是不是護士已經叫過二姐的名字,而我卻沒聽到。

直到1120分左右,醫生叫我過去看取出的囊腫。

我才確認,二姐在開刀房裡待了大約3小時。

再由恢復室推回我們的病房,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住院觀察:

開刀前,二姐都生龍活虎的。

從開刀房推出來時,二姐變成病奄奄的。

我常想,如果是我媽來照顧二姐。

不知道媽媽是跟以前一樣堅強。

還是會跟我一樣,在心裡落淚。

不騙大家,我當時心裡想的是:

怎麼這麼不公平!!!!

(那幾天,我心裡的OS,真的很多。)

開刀後的當天,二姐不能喝水,只能打點滴。

還要記錄二姐排出來的尿液CC數。

2-3

隔天開始  吃稀飯後,因為二姐吐了。

護士說:這樣不能吃東西,只能喝水、繼續記錄尿液排放數。

我在心裡萬般同情二姐。

不過,為了她的健康,還是只能遵照護士的只是~繼續禁水、禁食。

還好,二姐已經熬過這一切了。

二姐出院後,暫時先回家中給媽媽照顧。

我也回家恢復自己的生活作息。

這次陪二姐住院、開刀,我發現:

婦科疾病在現代人生活中,真的很普遍。

祝大家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、過著健康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