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這一家鹽酥雞,真的是從小吃到大。

在我阿爸阿母買了一段時間後,有了驚人發現。

原來,老闆、老闆娘是我高中同學的爸媽。

從此~只要阿爸阿母說"晚上要去北港散步"。

他們車子發動的時候,就會聽到我高喊:

記得幫我買魷魚和雞背喔!!

***************

照理說,我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鹽酥雞叔叔的店。

但隨著叔叔嬸嬸年紀慢慢大了,加上這幾年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。

目前鹽酥雞攤子,已經交棒給下一代。

原本以為有妹阿接棒,鹽酥雞絕對不會斷貨。

又幾年下來,經常缺人手的妹阿,絕對轉型。

將原本熱騰騰的宵夜,改成真空包裝的冷凍炸物。

想吃什麼,上網手指點一點就送到家。

聽說,網路訂單就接不完呢!

***************

想寫這篇食記,單純是抱持紀念老店的心情。

心裡慶幸著:回老家最愛吃的鹽酥雞,有二代願意接手。

不至於,像上一篇文章中的無招牌鹵鴨•飯•麵•粥~面臨關店命運。

@就是這麼澎派:

因為久久才回一次老家,每一餐阿母都煮得超豐盛。

這4袋,已經特別請阿爸阿母~買少一點了。

1-1.jpg

這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雞背,喜歡它的同好超多。

後來都要先預訂~有幾次偷懶就吃不到了。

1-2.jpg

這裡面的百頁豆腐,Amy真的是從小吃到大。

躲在下面的芋粿,則是嫂嫂的最愛。

1-3.jpg

吃鹽酥雞必點的~絕對是"招牌鹽酥雞和魷魚"。

1-4.jpg

沒看錯,我家吃這兩樣東西,已經不是大份就可以解決的事了。

1-5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更大手筆的來了:

雖然阿爸阿母出發前,我依然有交代:

晚餐已經吃很多了,東西不要買太多喔!

但隨著Amy長大,很多時候她都沒有放假。

我們回老家的次數,真的是"逐年遞減"。

阿爸阿母絕對不會錯過這種~餵飽我們的機會。

2-1.jpg

話不多說,先上一袋鹽酥雞和魷魚。

2-2.jpg

這就是傳說中的~銀絲卷和雞屁股啦!

銀絲卷是只有阿爸出手,才會出現的炸物。

對我而言,銀絲卷就是關於阿爸的回憶。

2-3.jpg

這甜不辣和蘿蔔糕,跟新加坡的都不一樣。

現在很後悔,當初沒有一直吃一直吃。

2-4.jpg

喔!這雞背和米血,光看就知道~超級酥脆的。

2-5.jpg

我小時候超喜歡吃雞脖子,阿爸每次都會損我:

妳不是最喜歡雞脖子嗎?怎麼不趕快拿去吃?

年輕時,覺得阿爸這樣說~有點機車。

長大後漸漸發現,這應該是阿爸表達愛的方式啦!

2-6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