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以前,總覺得莧菜有一種特殊氣味。

所以,我家很少出現跟莧菜有關的料理。

頂多就是買不到其他蔬菜時,偶爾才會出現"肉絲炒莧菜"。

Bedok MRT週遭的food court超多,選擇也是五花八門。

不過,不管什麼時候,某幾攤排隊名店總是客滿滿。

從左走到右、再從南走到北,我有了新發現。

那就是~每一區幾乎都有賣莧菜湯。

重點是:賣超好,營業時間都有生意。

去了Bedok很多趟,在吃過N次萬年不變的"品香雞飯"後~

我給了莧菜湯一次機會,也終於知道為什麼賣莧菜湯的生意都很好。

更大的影響是~莧菜料理在我家出現的次數變多了。

這麼一想,嘴又饞了,該找機會去吃莧菜湯囉!

***************

@莧菜湯~在這裡啦:

進到food court眼花撩亂時,抬頭找這個招牌就可以了。

1-1.jpg

大部分的莧菜湯,都有這三種選項。

下面也清楚標示,可以加什麼料以及加料的價格。

1-2.jpg

@湯來囉:

我最常吃的,就是"莧菜海鮮湯"。

2-1.jpg

肚子餓的時候,可以另外加主食:米粉、飯、麵、米苔目……

我通常加點的是~家裡比較吃不到的米苔目。

2-2.jpg

這莧菜營養很豐富,很多店家門口都有瘋狂宣導。

對我而言,吃~就對啦!

2-3.jpg

碗裡通常有2隻蝦,蝦子個頭一般~但都很新鮮。

後來,我去濕巴剎都會買1公斤的蝦。

心裡就是盤算著:回家可以煮莧菜湯囉!

2-4.jpg

這一碗,是真正的莧菜海鮮湯。

每當它上桌時,我總是習慣性地開始數起~

莧菜、蝦子、碎肉、蛋和枸杞。

不只色澤繽紛,營養也滿分喔!

2-5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