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

在臺灣時,因為嫂嫂就在製麵廠當會計。

想吃粗麵或細麵,想吃黑的、白的或是彩色麵~真的是應有盡有。

重點是:嫂嫂認證過,絕對不加有的沒的~是健康的喔!

因此,我的採購清單,"絕對沒有"麵條這一項。

直到來新加坡,一方面是麵條超扎實,托運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。

另一方面,是因為韓綜"三時三餐"裡,好幾位來賓在節目裡做麵條。

平常光鮮亮麗的藝人,都能全身白通通地做出麵條了。

我實在沒有理由&藉口再拖延,趕緊備料好好表現一番囉!

***************

@全部食材就這樣:

數數看,一二三四~真的只需要這些材料。

1-1.jpg

原本的食譜使用500公克麵粉,我把整包麵粉(1公斤)全下了。

所以,份量全部都double。

這鹽巴,精確地來說20克就可以。

1-2.jpg

油的部分我可是斤斤計較,60克一分一毫不差。

1-3.jpg

水400克,我常常揉到最後會偷加一些些。

幾次試驗下來,差不多都補到500克左右。

1-4.jpg

@開工~揉麵團囉:

麵粉先下個500克,剩餘的邊揉邊倒進去。

2-1.jpg

鹽巴可以先跟油&水一起攪拌,我心急早早就把它跟麵粉送作堆。

2-2.jpg

混和過的那一壺油水,也是邊揉邊加。

2-3.jpg

從備料到揉成這四顆麵糰,費時半小時左右。

3-1.jpg

兩兩為單位,分別裝進保鮮盒。

3-2.jpg

麵糰放進冰箱裡面,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了。

3-3.jpg

@收尾~麵條來也:

第一次看到這麵條時,我感動到都快哭了。

4-1.jpg

一個麵糰,可以產出450克左右的麵條。

4-2.jpg

我常常把揉好的麵條抓起來、放下去,覺得很有趣。

4-3.jpg

再揉一個麵糰,是不是很準?更接近450克了。

4-4.jpg

每一根麵條都長得不一樣,絕對是"手工麵"無誤。

4-5.jpg

將將將,兩個麵糰化身兩盒麵條。

4-6.jpg

繼續放進冰箱,肚子餓了就拿出來。

就算還沒財富自由,麵條自由是一定要的啦!

4-7.jpg

@下麵囉:

這碗滷肉蛋包麵的料超豐盛,有菜有肉還有蛋。

5-1.jpg

把碗底的麵條往上撈,親自確認過它的Q彈。

5-2.jpg

@同場加映~麵疙瘩:

早在麵條之前,我先做出的是麵疙瘩。

這是Amy線上學習時,幫她留的便當。

6-1.jpg

我和Toby的午餐,則是這一碗牛肉麵疙瘩。

6-3.jpg

老規矩,碗底的麵疙瘩一定得出來見客。

6-2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琦妙俱樂部 的頭像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