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雖然剛搬到中峇魯時,就聽過天府人家的大名。

那陣子每天進出中峇魯MRT的我,卻怎麼都走不到BLK34。

別問我為什麼~那時雖然不是農曆七月,但就是這麼見鬼。

就算開著Google Map,傳說中的BLK34始終離我很遙遠。

直到某天,秋蓉遠從巴西立到中峇魯剪頭髮。

大概是怕漏氣,我的眼睛終於張開。

就這樣,在地圖上看到了,我們要去的水果行--新建春。

更Lucky的是,天府人家就在隔壁!

***************

@跟我一起吃美食:

第一次到天府人家,我點的很客氣。

還好這四份菜色表現不俗,我家是一吃成主顧。

1-1.jpg

這一碗,是我以前在巴西立經常吃的水煮魚。

沒找到天府人家時,我經常哀怨地想:

難道,我真的要坐四十分鐘的MRT回巴西立吃水煮魚。

1-2.jpg

把壓在底下的菜往上撈,水煮魚就該這麼澎派。

1-3.jpg

這是我的最愛口水雞,真的是一點再點吃不膩。

1-4.jpg

最神奇的是這一盒地三鮮,我怎麼看都只看到土豆和茄子。

就算我眼脫始終找不到青椒,Amy卻超愛天府人家的地三鮮。

每次問她想吃什麼,點的永遠是這一道。

1-5.jpg

一開始,我不大愛這涼拌三絲。

總覺得海帶絲少了點,滿口吃起來都是豆干絲。

1-6.jpg

後來吃到正常版的,我就不再跟師傅計較了。

3-5.jpg

@咱們一起繼續吃下去~

看到這一桌,就知道我是打算用天府人家的菜~餵飽我家的食客。

2-1.jpg

天府人家最讓人讚不絕口的,就是它家的炒飯和蓋澆飯系列。

MENU上,琳瑯滿目的菜色~Toby立刻下單"宮保雞丁飯"。

2-2.jpg

工作人員千叮嚀萬叮嚀,這干炒牛河回去一定要趕快吃。

算是對她家出品的餐點,很負責任。

2-3.jpg

這盒干炒板條也是,列入回家必須盡快完食的行列。

Amy很喜歡天府人家的干河、板條,每次讓她點主食都不出這兩樣。

2-4.jpg

是不是?我百吃不膩的是什麼~當然是口水雞囉!

2-5.jpg

以前在臺灣,從來沒吃過夫妻肺片。

倒是在天府人家點過好幾次,師傅味道調得好~真心覺得"好吃"。

2-6.jpg

我想,這應該才是正常版的地三鮮。

不管我從天人家包回家多少菜,Amy一定會負責解決它。

2-7.jpg

這一盒,應該是干煸肥腸。

說句實話,我在天府人家點過N次的肥腸。

卻始終搞不清楚,它真正的菜名到底叫什麼。

每次都拿著MENU,亂指一通。

2-8.jpg

最後,我就乾脆跟服務人員說~幫我把肥腸炒成像辣子雞那樣。

3-4.jpg

是的,辣子雞本人來報到~是不是光看就又香又酥。

要說來天府人家只能點一道菜的話,非辣子雞莫屬。

3-2.jpg

不用想也知道,這一定是我點的口水雞飯。

3-1.jpg

有時光是口水雞飯還不能滿足我,硬是要單點一份口水雞。

滿滿一盒,超級滿足。

3-3.jpg

***************

@蔬菜不能少~

吃完大魚大肉,終於進入蔬菜環節。

光看這蒜蓉西蘭花的翠綠,就營養滿分。

3-6.jpg

我家餐桌上,有一陣子沒出現苦瓜。

這盤苦瓜炒蛋一現身,立馬被嗑個精光。

3-7.jpg

不管走到那,干煸四季豆都很受我家的歡迎。

3-8.jpg

這花捲,份量不是普通的大。

我和Amy一人分一半,吃完~飽得跟什麼一樣。

趕緊互相提醒,下次只吃四分之一就好。

3-9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大合照:

接下來大家看到的,絕對不是你眼花。

5-1.jpg

單純是我個人超愛天府人家這一味,三不五時就晃過去。

5-2.jpg

不小心,就手滑打包幾道回家享用。

5-3.jpg

不瞞大家說,我真心覺得:

天府人家就算是發張VIP卡或是終身折扣卡給我,我也會欣然接受呢!

5-4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在這裡:

地址:

34 Jln Bukit Ho Swee, #01-864, Singapore 160034

(所在地點:Blk 34,鄰近EW17 TIONG BAHRU MRT)

營業時間:

週一~週六09:00~22:00、週日09:00~16:00

電話:+65-6878 0087

有鑑於目前COVID-19尚未完全消停,營業時間或有異動。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實際營運狀況為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