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第一次到中峇魯看房子時,吃的就是"廣東砂鍋飯"的砂煲飯。

找房子是一件很累人的事,但有了美食~心裡多少獲得一些安慰。

我對砂煲飯/煲仔飯的印象,始終停留在"香港廟街"的"四季煲仔飯"。

永遠的排隊人潮和好吃的臘味飯,光想口水就直流。

"廣東砂鍋飯"既平價又美味,排隊人潮永遠不間斷。

還好,它就開在我家附近的hawker centre。

嘴饞的時候,我就會乖乖地加入排隊人群中!

***************

@店面在此:

剛開始沒那麼熟,我都會努力搜尋他們家的招牌。

1-1.jpg

除了砂煲飯、盅仔飯,底下有滿滿一排煲湯。

1-2.jpg

大家看看這盅仔飯的價錢,有沒有覺得很親切?

熱銷的程度就是,如果不是一開店就來點~經常處於"缺貨中"。

1-3.jpg

點完餐&付完錢,拿到取餐呼叫器就可以去找位置啦!

2-1.jpg

@上菜囉!

這是最近一次,我和Toby在這裡吃的餐點。

2-2.jpg

通常,我們的第一選擇是"鼓汁排骨盅仔飯"。

2-3.jpg

不管點多少次,也不管它搭了什麼配菜~我都覺得好吃。

2-4.jpg

這碗燉湯裡面,老闆放了滿滿的豬尾。

簡直比我自己去濕巴剎買回家燉,還要划算。

2-5.jpg

在hawker centre裡面用餐,經常會看到客人端著這一盤。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裡點"魚頭",好吃~就是刺有點多。

(老闆別罵我,我承認我就是一個懶惰的人。)

2-6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無止盡的美食之旅:

有時候,拿到的是這一張取餐卡。

3-1.jpg

翻到背面,有店家的聯絡方式。

3-2.jpg

大部分時間,我都是包回家享用。

想吃澎派一點,我就會點"砂煲臘味飯"。

飯裡面有肉有菜,讓人有"這一餐營養很均衡"的Fu。

3-3.jpg

用圓形外帶盒裝的,就是"盅仔飯"。

它家的"鼓汁排骨盅仔飯"和"梅菜扣肉盅仔飯",銷路超好。

兩種我們都喜歡,能不能吃到~就看運氣囉!

4-1.jpg

我最常吃到的,就是"砂煲排骨飯"。

4-2.jpg

砂煲飯需要的時間,是盅仔飯的好幾倍。

想吃它,一定要有耐心。

5-1.jpg

等待是值得的,這排骨裡頭的軟骨~是我唯一咬得動的。

可以想見,老闆花了多少時間去煲它。

5-2.jpg

飯裡頭的蔬菜,看起來是高麗菜、青江菜、菜心……輪著上。

5-3.jpg

雖然,老闆娘每次都會附上醬汁包給我。

不過,我覺得直接吃~味道就很足夠。

5-4.jpg

對面的福華豆花水,跟它們家超搭的。

5-5.jpg

***************

@這絕對是標配:

我想不出來,還有什麼比它們更速配的。

6-1.jpg

老闆!給我一份~"砂煲排骨飯"。

6-2.jpg

這滿滿一大盒"燙青菜",我跟Amy吃得超爽快。

6-3.jpg

那是一個,我會在7-11買"蘭芳園"的年代。

雖然我因為偷懶,沒有把蘭芳園的食記寫出來。

但這一杯"港式鴛鴦",絕對是我對它的美好回憶。

6-4.jpg

好吃的東西,經得起一次又一次的消費。

7-1.jpg

始終如一的"砂煲排骨飯"。

7-2.jpg

再來一盒燙青菜,這次是我家經常吃的"香港芥蘭"。

7-3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的代價:

看看之前的招牌~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這麼愛它們家的餐。

雖然我知道,"物價永遠回不去了"。

但,我更想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它。

至少,我也曾經以那麼優惠的價格享用到美食。

8-1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味在這裡:

Address:

38A Beo Crescent #01-66, Singapore 169982

TEL:+65 8333-2813

Operating Hours:12:00~20:00(週四公休)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實際營運狀況為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