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還沒吃過SIAM SQUARE MOOKATA時,永遠聽不懂MOOKATA是什麼。

就算Toby跟我解釋:MOOKATA就是泰國烤肉。

下次說到MOOKATA時,我還是忘得一乾二淨。

現在,我知道了~要記住美食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去吃它。

順便科普一下,原來"Moo"在泰國是指"豬肉"。

而"Kata"指的是Skillet",中文意思則是"煎鍋"。

兩者結合起來變成現在流行的泰式燒烤,是不是很傳神呢?

***************

@店面瞧一瞧:

SIAM SQUARE MOOKATA空間蠻大的,這一區是戶外的座位。

我們吃完走出來時,燈亮了、這裡也全都坐滿了。

1-1.jpg

一開始,我一直以為店名就叫MOOKATA~對著它猛拍。

後來才搞清楚,全名是SIAM SQUARE MOOKATA。

1-2.jpg

店裡的座位大概長這樣,裡面的位子也很多。

這只有拍到一半而已,隨著越接近用餐時間~一樣客滿滿!

1-3.jpg

檯面上的醬料區是自助的,想沾什麼隨你加。

2-1.jpg

入口處有冰淇淋櫃,我們吃完才發現。

雖然很心動,但完全吃不下~下次再來吃它囉!

2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準備上菜囉:

這畫面讓我想起公館的韓江館,真的超像銅盤烤肉的。

3-1.jpg

這碗是Toby幫我調的醬料,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。

可能他已經摸清我的口味,大部分他幫我調的醬汁~我都會沾光光。

3-2.jpg

這是我從檯子上夾回來的豬油,下次可以夾少一點。

3-3.jpg

別跟我一樣傻傻地,以為桌上這一壺是飲料。

看到時,我超開心的、心裡竊喜:太好了!有飲料喝到飽。

Toby直接敲醒我的美夢,告訴我~那是盤子上那一圈高湯啦!

3-4.jpg

美夢破碎後,我乖乖地點了我最愛的飲料~可樂。

Toby說他的檸檬紅茶基底,跟我們最近買的泰式茶很像。

4-1.jpg

開烤前,先拿豬油塗一層~才不會一下就焦了。

4-2.jpg

這一盤,是我們點的諸多海鮮們~蘇東、啦啦、魚片&蝦全都有。

4-3.jpg

這一籃高麗菜、空心菜&金針菇,上菜方式真是絕了。

超像我在家裡洗完菜後,直接用洗菜籃送上來。

不過,有人幫我洗菜~用什麼裝,我都沒關係啦!

4-4.jpg

這一盤號稱是"臺灣香腸",在新加坡絕對不能有美麗的誤會。

除非是臺灣店家自己做的香腸,不然真的是不一樣的東西。

4-5.jpg

這一盤五花肉醃得很入味,烤起來蠻好吃的。

4-6.jpg

這一盤用不同的醬料醃,烤完一樣很好吃。

4-7.jpg

這一盤應該是牛肉,被我們烤得太熟。

因為口感有點老,是唯一一份Toby不願意再點的肉品。

4-8.jpg

這盤應該是羊肉,有羊味~Toby吃得很開心。

4-9.jpg

@開烤囉:

接下來,就是這樣一輪一輪的吃。

高湯那一圈排滿菜,烤盤上則放滿肉。

5-1.jpg

多謝Toby帶我來嚐鮮,以後有人約吃MOOKATA~我一定點頭如搗蒜。

5-2.jpg

蘇東跟菜一起放進高湯煮,很鮮喔!

5-3.jpg

難得我們吃飽飽,烤盤卻還這麼乾淨。

5-4.jpg

我經常在遊樂場外,看到這個廣告。

每次看到,我就會問Toby一次:它到底在那裏?

哈!原來,它就是SIAM SQUARE MOOKATA啊!

6-1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在這裡:

地址:

1 Pasir Ris Close, E!hub@Downtown East, #02-126,

Singapore 519599

營業時間:15:00~03:00

TEL:+65 8119 6664

目前因為COVID-19,營業時間可能會有異動。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官網公告為主。

https://siamsquaremookata.com.sg/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