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這幾天,一直看到西門町新開幕的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的新聞。

一方面,因為是臺灣第一間分店。

另一方面,因為疫情大家沒辦法飛日本。

那排隊人龍真的是很誇張,新聞還說"結帳要等5小時"。

為了和大家共襄盛舉,我決定也到新加坡的DON DON DONKI買一波。

***************

@DON DON DONKI~我來了:

DON DON DONKI在新加坡有好幾間分店。

不管那一家,只要看到DON DON DONKI的入口~心裡就會很興奮。

1-1.jpg

我最常去City Square Mall B2的分店,這是疫情前的模樣。

1-2.jpg

疫情升溫後,門口規劃出進入的動線。

1-4.jpg

這情況還算流暢,我之前週末去~人潮在店外面繞了好幾圈。

1-3.jpg

@趕快逛起來:

這地瓜~是DON DON DONKI的熱門商品。

以前是在店外面某一區獨立販售,每次一出爐就賣光光。

2-0.jpg

看到這草莓,讓我想起在日本買的超大顆草莓~還有粉紅的呢!

2-1.jpg

想煮火鍋又不想搞得很累的,這裡有切好&搭配好的菜盤。

直接丟下去,不用幾分鐘就有超澎派火鍋可以吃囉!

2-2.jpg

這一面香料區/醬料區,怎麼看都很壯觀。

煮東西時,只要加一點~真的是名符其實的"秘密武器"呢!

2-3.jpg

DON DON DONKI的壽司,是我最少踩雷的。

其他地方,偶爾還是會吃到飯粒稍微硬一點的。

在這裡,我還沒遇過這種鳥事~這點很讚。

2-4.jpg

這鮪魚,油花真的很漂亮。

不管是切好的或是整塊買回家,都很OK。

2-5.jpg

這蟹有分大中小size,還有單賣蟹腳或是整隻幫你切好好的。

丟進鍋裡,湯底瞬間上升好幾級。

2-6.jpg

看到"減鹽"就知道,這濃湯是Amy的新歡。

2020年底返臺居家檢疫期間,沒叫foodpanda時~靠的就是它啦!

2-7.jpg

有新歡,當然不能忘了舊愛。

以前,每隔一陣子就要幫Amy補充濃湯庫存。

2-8.jpg

@結帳囉:

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新加坡很多商店的結帳櫃檯都穿上雨衣。

最近,有些店家會將雨衣拆下來~換成一般的塑膠隔板。

2-9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吃壽司囉:

通常,結完帳我們就會在DON DON DONKI外面的用餐區開嗑。

這是我最愛的壽司組合~鮪魚肚握壽司&鮭魚花壽司。

3-0.jpg

鮪魚肚握壽司的油花,吃起來就跟看起來一模一樣。

一丁點都沒有讓我失望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。

3-2.jpg

這鮭魚花壽司,好吃又便宜。

榮登我心中的No.1,前前後後買了超多次。

3-4.jpg

平常都要上課的Amy,難得放假陪我來補給。

這組合,一看就知道是超愛鮭魚的Amy選的。

每次從DON DON DONKI回家,我都會猛稱讚鮭魚花壽司。

只能說,我推坑成功啦!

4-1.jpg

這盒鮭魚握壽司共有3種口味,感想只有:新鮮、好吃又便宜。

4-4.jpg

@還可以這樣吃:

某次,我跟Toby兩個人打定主意~午餐就在DON DON DONKI解決。

因為太想吃菜了,一看到沙拉就入手。

5-1.jpg

最愛溏心蛋的Amy沒跟我們一起來,這2顆我們自己享用。

5-2.jpg

吃飯一定會配飲料的我,這次選擇的是可以解膩的烏龍茶。

5-3.jpg

我跟Toby在店裡,一人一半~把一整條鰻魚吃光光。

這白飯,光配鰻魚就"大滿足"。

5-4.jpg

傳說中"一出爐就秒殺的日本地瓜",當初我們可是排隊才買到的呢!

原本不吃地瓜的Amy,也是因為這次美好的體驗~才開始吃地瓜的。

5-5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回程囉:

我家到DON DON DONKI,有很多條路線。

唯一不變的是,來回都要花上快1小時。

這次選的是搭公車回家,看這磅礡大雨~

就知道,我真的很愛DON DON DONKI。

6-1.jpg

每次都是這樣,一次提好幾個這樣的袋子回家。

6-2.jpg

這春雨,雖然貴了點~但真的好吃。

重點是:超方便,用泡的就可以了。

6-3.jpg

這款Calbee的綜合水果穀物,是Amy同學推薦的。

她一吃成主顧,我已經買過N次囉!

6-4.jpg

跟Toby出門時,Amy很不客氣地把架上的濃湯拿一輪。

還好,她都有喝光光~不然我們的臉就綠了。

6-5.jpg

@自己煮也可以:

去年生日,Toby買回來加菜的螃蟹。

7-1.jpg

雖然,Toby指名要買和牛請我吃。

看到那價差,我還是選擇了特價品。

7-2.jpg

這是我第一次,在超市買帶殼帆立貝。

7-3.jpg

這鯖魚超好吃,用氣炸鍋兩面各用200度10分鐘就OK。

Amy猛稱讚說:這是難得她吃過的~冷了也很好吃的魚。

7-4.jpg

那一盒蟹,就這樣放進鍋裡蒸。

8-1.jpg

神奇的是,沒放薑也沒放鹽~蒸完就很鮮。

8-2.jpg

吃完後,Toby直說:下次要買更大隻的。

真的是~由奢入儉難啊!

8-3.jpg

和牛一樣沒調味,就這樣被我下鍋了。

8-4.jpg

下次,應該要更早起鍋。

Toby看我臉都黑了,也不好意思跟我說:這真的太熟了。

8-5.jpg

帶殼帆立貝一樣交給氣炸鍋,一鍵搞定。

8-6.jpg

比起丟進火鍋,這樣煮~更鮮&肉質更嫩喔!

8-7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我最愛逛的分店(City Square Mall)

地址:

180 Kitchener Rd, #B2 05/18, Singapore 208539

營業時間:09:00~24:00

TEL:+65 6595 6595

目前因為COVID-19,營業時間可能會有異動。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實際營運狀況為主。

https://www.dondondonki.com/sg/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