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只能說,這次返臺真是太lucky啦!

當我正在歡慶,為期2週的居家檢疫終於結束。

主委傳來訊息:社區汙水管線工程~近期要施工了。

原本我還很天真地以為,反正都在地下室的公共區施做。

只要把車庫清安靜,其他的跟我應該沒有什麼關係。

結果,整個工程用掉2個完整的白天&1個晚上。

不僅接下來的行程被限縮,還少吃了很多大餐呢!

***************

@PART1~清車庫囉:

出關後的第一天,有滿滿的打掃schedule等著我。

除了去一樓整理院子,拔草拔到天荒地老。

另一項工程就是,地下室外面車庫的清潔。

這已經是我用掉好幾條抹布,整理過的模樣。

我邊打掃,準備出門的鄰居~都忍不住停下來跟我寒暄:

妳家的車子,真的很髒喔!

不用大家提醒,我也知道~一年沒回來家裡內外都很恐怖。

1-1.jpg

@公共區完工:

光看這兩條汙水管線,就知道size差很多。

慶幸的是~我還在清車庫時,公共區的管線已經完成了。

承做師傅還很認真地,調整管線的角度。

師傅的態度,讓我安心不少。

畢竟,家裡平常沒人在,工程做得好壞~對我們真的很重要。

1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室內施工開始囉:

這是我最後一次,看到地下室完整的天花板。

1-3.jpg

師傅搬來一整車的工具,真的要開始施工了。

1-5.jpg

地板上隨處可見的工具,提醒我~趕快進屋囉!

1-4.jpg

還好我家地下室沒有特別裝潢,板子一拆就可以施工。

2-1.jpg

師傅搬進來的木梯,一看就很有歷史。

2-2.jpg

第一個洞是在外面打的,隔著雨衣~只聽到答答答的施工聲。

2-3.jpg

第一階段,先依施工進度拆開天花板。

3-1.jpg

光看這鐵架,就知道我家地下室塞滿東西。

好不容易擠出這一塊,可以讓師傅施工。

為了怕弄髒住戶的環境,師傅開始幫施做區圍起雨衣。

3-2.jpg

整個室內施工過程,大概都是在圍起來的這一區。

3-3.jpg

地板上的水泥,都是從牆壁上打下來的。

3-4.jpg

要切汙水管線前,師傅千叮嚀萬叮嚀:絕對不能用水。

其實,我家從8點後~就再也沒有用過一滴水囉!

4-1.jpg

所有衛浴設備的汙水管線,全都切光光。

4-2.jpg

裝上去的新管線,再怎麼看~始終很大支。

4-3.jpg

這次施工,除了監工人員,還動用了好幾名師傅。

看得出來~一樓洗手間的管線,有稍微秀氣一點。

4-4.jpg

一樓到三樓洗手間的管線,都完成了。

5-1.jpg

多拆的天花板部分,是廚房的汙水管線。

5-2.jpg

管線全部換完,長這樣。

5-3.jpg

***************

@補牆壁囉:

為了將牆壁上打的洞補好,師傅隔天照樣8點到我家報到。

6-1.jpg

還沒上漆的水泥,真的很難看。

6-2.jpg

第一天晚上,鄰居到我家參觀施工情形。

每個人一抬頭,都忍不住說:怎麼這麼醜啊!

6-3.jpg

這個洞,Toby超介意的。

我傳了N張施工圖給他,他只問了句:這個洞會補好吧?

6-4.jpg

師傅很厲害,找到了和我家牆壁一模一樣的油漆(百合白)。

漆下去幾乎是零色差,反而是我的手機拍出來有色差。

忍不住要稱讚一下~我家汙水管線施工大成功喔!

6-5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