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-1.jpg

以前,我吃到喝到的即溶仙草都是家裡的姊姊贊助的。

每隔一陣子,收到仙草粉的我,就會跟姊姊確認:

姊~妳這仙草粉在那邊買的?

姊姊的回答,每次都是一樣的:就關西休息站啊!

幾次之後,我確認了關西休息站一定買得到。

每年有幾次南下掃墓&省親機會的我,行程第一段車程走的是國3。

經過關西休息站,真的是剛好而已~太棒啦!

***************

@準備中:

需要準備的食材,也就這幾樣。

1-1.jpg

這即溶仙草粉包,我一路從臺灣帶到新加坡。

為了方便塞進行李箱,外包裝全部被我拆光光。

1-2.jpg

背面有簡單的食譜,"仙草茶"、"燒仙草"、"仙草雞"&"仙草排骨"通通有。

1-3.jpg

裡面所附的馬鈴薯澱粉,拿來煮仙草凍&燒仙草都很方便。

1-4.jpg

剛來新加坡時,我連台糖二砂&黑糖都扛過來。

後來發現,需要帶過來的東西實在太多。

且二砂&黑糖重量一加,我的行李常常超標。

於是,我開始在這邊尋找替代用的砂糖。

試過幾次後,這款"太古甘香砂糖"擄獲我家人的心。

1-5.jpg

從此,它就變成我家廚房的常備品。

重點是,它暢銷的很~超市經常缺貨呢!

1-6.jpg

難道是開啟多啦A夢任意門,怎麼已經做好了?

2-1.jpg

實在是步驟太簡單,我是以燒仙草的食譜下去煮的。

將仙草粉溶入600g熱水中→加入融解的馬鈴薯澱粉→拌勻,就這樣!

2-2.jpg

在這邊要呼籲一點,融解馬鈴薯澱粉一定要用"冷開水"。

平常烹飪,我很少加任何粉類做勾芡。

第一次融解馬鈴薯澱粉時,我傻傻地用了熱開水。

大家可以想見,面對那一坨結塊的粉漿~該有多崩潰啊!

所以,切記切記再切記:融解馬鈴薯澱粉只能用冷開水。

***************

進冰箱成形後的仙草凍,加入鮮奶&插上Pocky。

雖然簡單,倒也是有模有樣的。

2-3.jpg

每次仙草凍一做好,大家都會自動飄向它。

湯匙一挖,咻咻咻~比著誰能最快速嗑光它。

對掌廚的人來說,這就是最大的敬意啦!

2-4.jpg

***************

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關西鎮農會官網看看相關食譜。

https://www.kuanhsi.org.tw/products_detail_35.htm

**************

@即溶仙草粉那裡有:

地址:306新竹縣關西鎮14號

(所在地點:關西服務區)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關西鎮農會還有相當多仙草產品,大家可以到官網瞧一瞧喔!

https://www.kuanhsi.org.tw/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