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

不知道那一天,我在新加坡的昇松超市看到了這一罐泰式茶。

一開始,我是沒有把它放在心上的。

畢竟,新加坡賣的茶包百百種~那選擇,真的是超級多。

更何況,我又不是去泰國玩~"泰式茶"這幾個對我來說,吸引力不是那麼大。

不過呢,凡事總有那麼個開頭。

某天,看臺灣某家泰國菜介紹時,店家就用這款手標茶的罐子當容器。

讓我忍不住手癢,買一罐回來試試。

從此,我回臺灣的行李裡面一定會塞進幾罐。

如果,你要叫我為"泰奶大使"~我也是不反對啦!

***************

@廚房一席之地:

我家廚房瓶瓶罐罐超多,認真數起來不下數十種。

不管搬幾次家,一定會挪出這款泰式茶的位置。

1-1.jpg

@泰奶的好朋友:

熟悉我的朋友,一定知道我有多愛這款"太古金黃咖啡調糖"。

算是安慰我去不了香港,還能親近香港的另一種方法。

1-2.jpg

我家煮泰奶,一定是用這個Zebra的小鍋子。

用它煮出來的量,大概在1000C.C.上下。

泰式茶用的份量,永遠都是三包~多一包少一包,味道都會變調。

1-3.jpg

煮好放涼後,像這樣用寶特瓶裝起來。

記得留1/4的空間,加上牛奶剛剛好。

2-1.jpg

一瓶泰奶,清清輕鬆就完成了。

2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泰式珍奶也行:

通常,我家一次只會出現一樣手做食品。

如果是珍奶,揉完珍珠我的手就廢了。

如果是做麵條,也是要分好幾次。

(還好麵糰需要發酵,中間空檔剛好是我休息的時間。)

如果又要煮泰奶又要加珍珠的,表示我是真的饞了。

3-1.jpg

才會去打這種,鐵定會讓我自己廢上一整天的主意。

還好每次的成品,都很值得~給自己拍拍手一下。

***************

就是它,大家一定要認清楚、記明白。

有人跟我一樣超喜歡它的嗎 歡迎一起來交流交流喔!

3-4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琦妙俱樂部 的頭像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