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2021年底,所有旅居海外的同胞們都在忙一件事情。

那就是上網訂防疫旅館,又或者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。

我們一家三口的返臺行程,通常安排在Amy學校的寒、暑假。

因此,完全沒辦法感受到政府釋出的美意。

7+7+7或是10+4+7等等"春節專案",都不是我們的選項。

只能默默地收拾行李,在外面把14天住好住滿。

那一陣子,每天~群組都有人在哀嚎:根本就訂不到防疫旅館啦!

一開始,我完全沒有把訂旅館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

心裡想著:我特別把回臺灣的時間,跟大家都錯開了。

應該不會那麼倒楣,遇到"沒地方住"的窘境。

心很大的我,果然如Hana所說~完全訂不到"北部的防疫旅館"。

接下來的日子,我最常跟Toby說的就是:機票能退嗎?

順便消遣他一下,"兩年沒回臺灣~你要被除籍囉!"

***************

大概是臺灣的家人太思念我們,啟動了強大的念力。

加上,我直接放棄與防疫旅館奮鬥。

某個上午,一直無法訂集中檢疫所的"入境檢疫系統"。

竟然,讓我一口氣訂到3個房間。

(當然一間房一天得付兩千塊,也讓我的荷包大失血。)

訂到房間的當下,立馬通知Toby&Amy~我們可以回家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@防疫計程車:

在桃機領完行李&吐完口水、做完檢測後,會拿到這張貼紙。

工作人員特別交代:貼紙要收好,有它~才能搭上防疫計程車。

1-0.jpg

基於防疫規定,我們三個人分乘兩輛車。

副駕駛座不能有乘客,Amy因為是"未成年"可以跟我同車。

1-1.jpg

前後座位的中間,有裝上透明的軟式塑膠隔板。

下車付錢時,駕駛會從中間的小洞收錢。

1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未來的14天就住這啦:

辦完入住手續,一路依照工作人員指示提著行李搭電梯上樓。

長長的走道,只有我們正準備入住~超級安靜的。

2-2.jpg

這裡,就是接下來我要閉關14天的房間。

2-1.jpg

@入住安心包:

入住的每個人,都會收到這樣一個"入住安心包"。

7-1.jpg

內容物有~口罩、入住規範&最重要的溫度計。

7-2.jpg

入住規範要看清楚,免得犯了大忌。

7-7.jpg

我自己有帶口罩回來,不過看到口罩上的MIT~心裡莫名安心起來。

7-3.jpg

這溫度計,上午9點&下午3點得各量一次體溫。

7-4.jpg

然後,到Google表單填寫房號&體溫。

7-5.jpg

通常有確實填寫的話,就不會被打電話"特別關心"。

7-6.jpg

***************

@Room Tour

從房間往外看,這門超像商務旅館。

3-1.jpg

入門右手邊,是一整面的衣櫥。

3-2.jpg

裡面放了很多支木頭衣架,曬得差不多乾的衣服就會移到這邊來。

3-3.jpg

房間不算大,剛好夠一個人生活。

難怪指揮中心一直提醒大家~集檢所空間較小,建議"單人入住"為佳。

4-1.jpg

不能離開房間的這14天,就靠這扇窗讓我不致於悶出心理疾病。

白天,可以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。

8-1.jpg

當然,回臺灣這幾天有遇到下雨~白天偶爾會有這樣陰霾的時候。

8-2.jpg

晚上拉上窗簾,開燈後的房間超級溫馨。

8-0.jpg

我一直擔心,萬一沒有煮水壺~我怎麼泡咖啡&茶?

事實證明我多慮了,放好行李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煮開水啦!

4-2.jpg

東西吃不完或是想喝冰的飲料時,就靠這台小冰箱。

4-3.jpg

怕大家水喝太少,檯子上直接放了一箱24瓶的礦泉水。

完全不用擔心水不夠,喝完了~請工作人員再送上來就可以了。

4-12.jpg

對我而言,這支電話很重要。

我有各種疑難雜症,話筒拿起來按9~立刻得到解答!

4-7.jpg

習慣滑手機的人,這裡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。

我在機場買了一張30天的上網卡,所以我大部分是用自己的網路。

4-8.jpg

整間房間裡的設施,只有這一台電視讓我相當詬病。

4-13.jpg

由於畫質實在太爛了,我直接把電視&遙控器當裝飾。

4-14.jpg

大家一直詢問的衛浴用品,直接給一袋。

4-9.jpg

攤開後,有滿滿一桌的沐浴包、洗髮乳、洗衣粉&垃圾袋。

4-10.jpg

每天下午都會廣播,請大家把垃圾放到門口。

4-15.jpg

每天丟的垃圾都小小一袋,這一袋是要準備退房了~所以特別有份量。

4-16.jpg

這裡給的紙拖鞋~超級薄。

我後來都穿之前去馬來西亞,KSL飯店給的厚拖鞋。

4-11.jpg

這張陪我14天的床,蠻好睡的。

5-1.jpg

唯一的問題是,枕頭太低、被子太薄。

反應後,收到了高枕頭&厚被子。

5-2.jpg

原本打算連床包都用自己的,行李太多只帶得回這個枕頭套。

5-3.jpg

厚被子一攤開,立刻超溫暖的。

5-4.jpg

床邊這個方桌雖然小小一個,用途卻是超級大。

5-5.jpg

新加坡和臺灣的電壓不同,我還自備延長線。

5-6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桌上的光景:

通常剛起床時,桌上是這樣。

8-4.jpg

開始用餐後,就會變成這模樣。

8-3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浴室也要瞧一瞧:

這面全身鏡,我每天早也照晚也照。

6-0.jpg

浴室門口的控制板,可以自己調節房間溫度。

因為得在浴室內洗衣服&曬衣服,所以我從入住開始~冷氣就一直開著。

6-1.jpg

洗手台&馬桶很乾淨,檯面上放了3捲衛生紙。

6-3.jpg

衛生紙不夠的話,一樣打電話反應就可以了。

6-4.jpg

Toby一直說:馬桶的沖水聲很小耶!

讓我忍不住笑他:那我們回家,就把馬桶換了。

6-2.jpg

牆壁上的吹風機,雖然小小一支。

但和我家裡的一樣有"冷風"模式,這點讓我很開心。

6-5.jpg

大小浴巾各提供一條,我有帶自己的毛巾~這部分就沒用到。

6-6.jpg

牆壁上,有固定式的沐浴乳和洗髮精。

加上剛才一桌的隨身包,完全不用擔心不夠用。

6-7.jpg

對我而言,這蓮蓬頭的水柱太強了

適應了幾天後,我終於找到OK的方式。

6-8.jpg

以前,我很害怕飯店裡的曬衣繩~總覺得它很危險。

這次,我不得不稱讚它真是天才的發明啊!

6-9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可以帶的小道具

這一組曬衣法寶,是Hana提醒我一定要帶的東西。

她之前住防疫旅館,少了它們曬衣服超級不方便的。

8-5.jpg

這彈力繩,讓我這14天筋骨稍微有伸展到。

如果可以的話,建議大家可以帶個瑜珈墊。

8-6.jpg

追了14天的劇&瘋狂使用3C產品,補充一下保健食品比較安心。

8-7.jpg

其他缺的,可以請家人寄過來。

這裡面,是家人寄來我一直放在臺灣的健保卡。

8-8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準備退房囉:

退房前一晚,拖到最後一刻才打包好行李。

9-0.jpg

走出房間,沿路走的跟來時是同樣的路。

9-1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回首來時路:

從地上的箭頭也可以看得出,我們當初入住時所走的方向。

9-2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