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從大學開始,我就和咖啡結下不解之緣。

那是一個遙遠的年代,新鮮咖啡豆和濾掛式咖啡不像現在這麼普遍。

更不用說,我當時還在當伸手族跟阿爸拿坑活費和零用錢。

在悠哉的學生生活中,有一個不變的樂趣。

每到週末,同學就會到永康街的咖啡店打工。

那時,我就會把這個禮拜存的錢拿去店裡點一杯咖啡。

週末下午,就在同學打工的店裡默默地享受我的文青小時光。

當然,那時也沒有"文青"一詞~純粹只是覺得這樣好像"很有氣質"。

到後來,我買了一台美式咖啡機。

在狹小的套房裡,煮出一杯好友詩倩口中"超好喝的咖啡"。

現在想想,那真是一個純真的年代。

只要心裡想,幸福~總是可以來的這麼簡單!

***************

@來包咖啡豆:

剛到新加坡時,我的咖啡豆都是從臺灣帶過去的。

隨著疫情慢慢升溫,我們可以回來的機會變少了。

當我開始找咖啡豆的時候,它們竟然全部從我眼前消失。

人生總是這麼見鬼,明明印象中~咖啡豆不是到處都有嗎?

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覓,我把主意打到STARBUCKS身上。

1-1.jpg

以前買豆子不外乎是跟店家說出我的需求,然後請他們介紹咖啡豆。

(話是這麼說,其實我大部分喝的也就是黑咖啡和LATTE。

至於最後買什麼豆子回家,很多時候就看店家有什麼建議。)

少了店家的建議,我在架子上拿了這一款"中焙"的豆子。

1-2.jpg

半磅左右的咖啡豆,還沒開封之前長這樣。

1-3.jpg

沒有促銷時,門市和超市的價格都一樣落在新幣14.9元。

1-4.jpg

袋子上,會清楚地標示咖啡豆和水的比例。

(所以,就算是自煮咖啡的新手也不用擔心。)

1-5.jpg

最佳賞味期看這裡,別擔心~在那之前這一包絕對被處理掉的啦!

更不用說的是,處理它們的當然是我的肚、我的胃。

1-6.jpg

***************

@陣勢擺開:

每到週日晚上,檯子上就會出現這幾樣。

2-1.jpg

這樣的量,磨出來的咖啡粉大概可以喝五天左右。

剛好夠喚醒,我那週間早晨睜不開的眼睛。

2-2.jpg

雖然,很多人覺得這樣磨出來的豆子粗細不一。

說到底,也不是每個家裡都有空間放下一台專業的磨豆機。

2-3.jpg

我有努力地控制自己的力道,盡量讓每一次磨的豆子顆粒大小一樣。

這是我最開始磨的~現在,肯定有比那時候好啦!

2-4.jpg

***************

@這次是來真的了:

以上落落長的內容,都是在為這一段鋪陳。

每天早上,當這架勢排開時~我的眼睛就睜開了一半。

3-1.jpg

將咖啡粉放進不鏽鋼濾網後,我的腦袋也醒了一半。

3-2.jpg

當開水緩緩成の字形漏進咖啡粉時,我就醒得差不多了。

3-3.jpg

這絕對是我早晨的最愛,好想大聲說:愛你呦!

3-4.jpg

這是雙層的不鏽鋼濾網,滴漏的效果不錯而且超環保。

3-5.jpg

來杯黑咖啡,包準上班時戰鬥力滿格。

3-6.jpg

前一陣子,我家喜歡的鮮奶品牌。

這下子,我終於知道為何秋蓉買給我的LATTE顏色超級白了。

我想,應該就是濃縮咖啡的量少放了一點。

然後,手一滑~奶又給的多了一點吧!

3-7.jpg

***************

新加坡STARBUCKS的網站內容相當豐富,有空可以點進去瞧一瞧。

https://www.starbucks.com.sg/

官網裡面,也會有很多產品介紹喔!

https://www.starbucks.com.sg/menu/coffee-products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