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以前年夜飯時,只要負責"人到就可以"。

這幾年,隨著待新加坡的時間越長。

我也面臨到,得思考"年夜飯吃什麼"這個問題。

在巴西立時,通常都是到Donki買些高檔食材回家煮火鍋。

搬到中峇魯後,因為可選擇的實在太多。

我決定從善如流,到外面餐館訂一桌年夜飯。

這下,又回到"人出現就可以"的爽日子。

***************

@喜氣洋洋的店內照:

一走進文慶新食代,這面牆就讓我們心情大好。

在這裡借花獻佛,預祝大家新的一年"發大財"。

1-1.jpg

我們訂的是晚餐第一輪,周遭這些桌子~沒多久就被坐滿。

1-2.jpg

用餐時,餐具上有自己LOGO的店家~在我心中都會加分。

即使設計和材質都一般,仍舊代表"願意對自家品牌負責"。

1-3.jpg

不管到那邊吃飯,也不管吃的是中餐還是西餐。

先來罐original coke~我的心情就會很美麗。

1-4.jpg

@上菜囉:

訂位的時間,除了繳訂金也一併把菜色都點好。

這不,我們剛就坐沒多久~就來了這麼澎派的一桌。

平常,只有我會幹"手機先吃"這檔事。

這一餐,大家的手機都掏出來了!

3-0.jpg

新加坡中式餐館和food court,到處都有烤魚這一道料理。

平常我嫌麻煩,大都點水煮牛、水煮魚之類的。

既然是吃年夜飯,當然得先來份"招牌烤魚""年年有餘"囉!

3-1.jpg

這一道,就是我永遠搞不清的那一鍋。

謎底揭曉,這次我點的是"干鍋肥腸"。

3-2.jpg

這一盤,難道就是傳說中沒有魚的"魚香茄子"?

Receipt上面相當簡單粗暴~就是"肉末茄子"。

3-3.jpg

我的心頭好"辣子雞",吃的不只是雞肉的酥脆。

更是滿足我,邊吃邊挑出辣椒的小癖好。

3-4.jpg

點餐時,心裡想著要湊齊雞、豬、牛、魚各式料理。

便點了這道"小炒牛肉",誤打誤撞點的~口感倒是不錯。

3-5.jpg

Amy的最愛"地三鮮",食材基本上就是土豆、茄子和青椒

偶爾吃到不道地的,她會氣噗噗~

然後,把那家餐廳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3-6.jpg

考量到營養均衡,趕緊來上一盤綠色蔬菜。

油麥菜雖然有很重的特殊氣味,加點蒜茸清炒倒是不錯。

3-7.jpg

在臺灣一次都沒吃過的"口水雞",來新加坡變成我心中的No.1。

有些餐館將雞肉切的超大一塊,有些則是切薄片。

粗細我不是很在乎,只要調味好~我都會一點再點。

3-8.jpg

想來點輕脆口感的,"香辣藕片"是不錯的選擇。

3-9.jpg

這餐又沒點辣炒螃蟹,怎麼會出現這盤"黃金小饅頭"?

中峇魯後,我很少起油鍋。

想吃這種炸得金黃的小饅頭,當然得趁機在外面點。

3-10.jpg

果然,年夜飯是吃吉祥的。

三個人點了這樣一桌十道菜,取其"十全十美"的寓意。

3-11.jpg

@老闆~來瓶酒:

這套"竹鶴釀造""梅酒"一上桌,超有氣勢&超加分。

4-1.jpg

看著這一杯,我心裡忍不住盤算著:

好像該找個機會,把臺灣家的杯、盤、餐具組通通都帶過來新加坡。

4-2.jpg

吃過年夜飯,祝Toby新的一年~身體健康&工作順心。

4-3.jpg

也祝最近窩在圖書館K書的Amy,IB準備順利&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。

4-4.jpg

***************

@果然是年年有餘:

點餐時,店家有貼心提醒:三個人用餐,點適量就好。

我則是打定主意,沒吃完打包回家~剛好符合"年年有餘"的習俗。

5-1.jpg

結帳時,店家送了個喜氣十足的小提袋。

5-2.jpg

裡面紅包袋、折價劵和橘子通通有,真的是很應景。

5-3.jpg

餐廳裡可以吃到$19.8的烤魚,真的是很優惠。

5-4.jpg

沒喝完的梅酒,當然得帶回家繼續享用。

5-5.jpg

雖然順口,酒精濃度來到12%。

(貼心提醒:未成年請勿飲酒&飲酒請勿過量。)

5-6.jpg

日本產的梅酒,果然品質有保證。

5-7.jpg

我算是很克制,想喝時~就意思意思來上一杯。

5-8.jpg

這"冰糖雪梨"是我用抽獎劵刮來的,對我來說~太甜了。

5-9.jpg

沒吃完的烤魚包回家,一過12點~就被嗑光了。

6-1.jpg

雖說肚子吃得超級飽,這幾顆小饅頭~很早就被拿來塞牙縫。

6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的代價:

這樣一桌,$170.6~我覺得價格算是很親切。

其他的地方,掛上年菜的名號~隨便都嘛好幾百。

7-1.jpg

扣掉訂金$100,paywave$70.6就ok。

7-2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美味在這裡:

Address:

719 Havelock Rd, Singapore 169644

TEL:+65 6966-6987

Time:11:00A.M.~02:00 A.M.

詳細營業時間&特殊情形,以店家實際營運狀況為主。

https://boonkengnewtaste.business.site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