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還在臺灣時,Toby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上一句:要出差喔!

尤其是每年的manager meeting,幾乎都得到越南報到。

這種情況之下,每年我的越南咖啡壺數量~也就越來越多。

從鋁製品到不鏽鋼,從我會歡喜尖叫到情緒趨於平淡。

櫃子裡、抽屜裡,隨便都可以摸出一個越南咖啡壺。

我都覺得,如果我開家店不把那些壺子拿出來擺~還真對不起它們呢!

***************

@最佳搭檔:

說到越南咖啡壺,當然少不了它的最佳拍檔~越南咖啡粉囉!

一打開就會立刻被我裝進罐子裡,然後"咻咻咻"沒多久就被我泡完了。

我竟然連個咖啡粉渣,都沒拍到。

1-1.jpg

@壺子長這樣:

跟我其他咖啡器具比起來,越南咖啡壺的size真是迷你。

濾杯、濾壓板、杯蓋&濾盤,就這樣。

因為體積這麼不占空間,來新加坡時,我的行李箱裡就順手放了一個。

三不五時,眼睛睜不開時就會把它請出來。

2-1.jpg

@開泡啦:

不只壺子看起來超簡便,泡起來也是輕輕鬆鬆呢!

步驟一:把咖啡粉裝進濾杯。

2-2.jpg

步驟二:將濾壓板鎖進濾杯&注入熱水。

記得咖啡粉跟濾壓板之間要留點空隙,不用壓得死死的喔!

2-3.jpg

步驟三:不算蓋上杯蓋這個動作的話,耐心等候一下~咖啡就滴漏好了。

是不是超簡單?基本上平常有喝咖啡的人,都是一塊蛋糕啊!

2-4.jpg

***************

@加點奶泡也不錯:

跟咖啡壺一樣順手被我帶來的,還有這手動奶泡杯。

3-1.jpg

明明有電動的奶泡機,為什麼要用手動的呢?

認真說起來,也沒為什麼。

某次逛鶯歌老街時,一眼鍾情、二話不說~立刻買。

3-2.jpg

泡完咖啡,加點奶泡就讓人心滿意足。

3-3.jpg

那一陣子,不喝咖啡的Amy~還會跟我搶著喝上面的這一層奶泡。

3-4.jpg

牛奶溫度掌控好的話,奶泡消散的時間可以拉很長。

3-5.jpg

稍微攪拌一下,奶泡沾上咖啡香~真的香啊!

3-6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