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.jpg

在臺灣,手搖杯、各式飲料店比比皆是。

就算在街上找不到吃的,也一定買得到手搖飲料。

誰想到:新加坡的珍珠,除了臺灣品牌~很多是"蒟蒻"。

Amy的同學,個個嘴刁得跟什麼一樣。

但只要聽到是自家煮的珍奶,每個都願意喝一杯。

***************

@Youtube學一手:

以前,我最多就是買外面現成的珍珠回來煮。

自從在YT上面滑到"大口老師"的影片,我心裡一直蠢蠢欲動。

@備料囉:

經過好一陣子,我終於準備好啦!

1-1.jpg

雖然食材很簡單,只需要太白粉&黑糖。

一般太白粉我是不大敢用,直到這包"馬玉山太白粉"出現。

我才敢對Amy說:我下午要做珍珠喔!

1-2.jpg

讓我們跟著大口老師的食譜,一起動手做。

拿出我家那可愛的電子秤,太白粉所需份量:100g。

1-3.jpg

黑糖粉,我選的是"太古原蔗黑糖"。

現在發現:除了台糖,我最喜歡的品牌就是"太古"了。

1-4.jpg

一樣上秤,黑糖粉所需份量:35g。

1-5.jpg

出動我家那萬用量杯,所需的水量為:60CC。

1-6.jpg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

這幾樣工具,是大口老師的撇步。

趕緊把它們準備好,絕對可以大大節省珍珠的製作時間。

1-7.jpg

***************

@自己動手做一做:

難道像YT影片一樣,手一拍~珍珠就做好了?

1-8.jpg

雖然我強烈建議:一輩子,真的只要做一次就好。

我還是打臉了我自己,忍不住又做了幾次。

為了讓大家更熟悉步驟,我艱難地~邊揉麵糰邊拍照。

2-1.jpg

這麵糰一推開,是不是超像小時候玩的黏土呢?

2-2.jpg

像大口老師一樣,用環保吸管壓一壓、揉一揉。

只要願意付出耐心&時間,人人都可以揉出這樣的珍珠。

2-3.jpg

相信我,"熟能生巧"這句話是真的。

後來做的珍珠,真的是超級圓的!

要不是有大小顆的差異,大家應該會懷疑~這難道不是機器做的?

2-4.jpg

全部的麵糰揉完,換來200多公克的珍珠。

2-5.jpg

因為太珍貴了,我把珍珠分成3等份保存。

2-7.jpg

每份70g,可以煮出一大杯的珍奶。

2-6.jpg

打開冷凍庫看到這3杯,我都想幫自己拍拍手。

2-8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珍珠下鍋囉:

一開始,先下了一杯珍珠的量。

3-2.jpg

邊煮,嘴饞了、手一滑~我把珍珠全下了。

3-3.jpg

剛煮好的珍珠,顏色偏咖啡。

看的我一直碎碎念:怎麼這樣啊?

還好,Amy鑑定完後跟我說:不會啊!我覺得很漂亮耶!

3-6.jpg

為了增加風味,再加了點黑糖粉。

3-7.jpg

黑糖和珍珠拌完後,顏色就比較貼近我印象中的珍珠了。

3-8.jpg

把珍珠加進拿鐵裡,心情一下愉悅了起來。

4-1.jpg

像不像三分樣,很開心~我有耐心地把麵糰揉完。

4-2.jpg

Amy煮完這一杯,迫不及待地拿進房間跟我分享。

4-3.jpg

自己煮的,想吃多少珍珠就加多少。

謝謝大口老師在YT上的無私分享,讓我邁開自己DIY珍珠的第一步。

4-4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琦妙俱樂部 的頭像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