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1.jpg

疫情還沒開始前,Amy的學校每年會有2次大型活動。

上學期舉辦的是Global Picnic,這個我們幾個新進家庭都無緣參加。

下學期舉辦的是United Nations (UN) Day,初來乍到的我們個個都摩拳擦掌。

連平時沒有住在新加坡的Hana,都特別從臺灣飛來共襄盛舉。

早在學期一開始,大家都各自認領了要準備的餐點或用具。

臺灣攤位每年主打的"珍珠奶茶&煎餃",聽說都在半小時內一掃而空。

Amy一想到,平常家裡冰箱就有自家包的水餃。

一聽到要準備煎餃,立即很踴躍地舉手認領。

我也早早就開始思考著:到底要包什麼口味的水餃呢?

會這麼煩惱是因為,Amy學校裡面馬來&印度同學是大宗。

有的不吃豬肉、有的不吃牛肉,讓平常習慣包葷食的我相當苦惱。

最終,採納資深家長Jassie的建議:包素食水餃。

***************

@事前準備:

我在這個檯子上,切了超多的蔬菜。

平常,檯子上放滿一堆鍋碗瓢盆餐具。

這場景,是難得的清爽&乾淨。

1-1.jpg

為了避免葷素混雜,我另外買了很多餐具。

這2個28公分的平底鍋,是臨時去對面Japan Home買的。

1-2.jpg

除了,照片裡面的鐵夾、鐵盤……等餐具,我連新抹布都準備好了。

1-3.jpg

***************

@食材準備中:

為了這些青少年們,水餃的基底先切一輪紅蘿蔔。

2-1.jpg

因為Amy超愛的,這杏鮑菇是我私心加的。

2-2.jpg

我特地到對面的圖書館翻了一下食譜,裡面建議可以加入香菇。

2-3.jpg

那一陣子,找不到新鮮木耳。

這木耳,是我用乾燥木耳泡出來的。

2-4.jpg

第一輪的主角~出現了。

包水餃,還沒聽過有漏掉高麗菜的呢!

2-5.jpg

@燙一波:

燙過的紅蘿蔔,色澤更鮮艷了。

3-1.jpg

杏鮑菇也不例外,丟進鍋裡泡個熱水澡。

3-2.jpg

整顆香菇燙完再切,超方便的。

3-3.jpg

泡開的木耳,燙過後~再也不會硬梆梆。

3-4.jpg

高麗菜稍微燙一下,可以去掉那股很生的菜味。

3-5.jpg

剁碎的高麗菜,讓人有種莫名的爽快感。

3-6.jpg

大集合~燙過的蔬菜,全部都切成細丁。

3-7.jpg

拌過第一輪的蔬菜們,長這樣。

3-8.jpg

看這色澤就知道,已經調好味道囉!

3-9.jpg

@開包囉:

在我家包水餃,這4盆是固定的。

4-1.jpg

鐵盤上面先鋪一層保鮮膜,再撒上一層麵粉。

這麼做,可以防止冷凍好的水餃~沾黏在容器上。

4-2.jpg

水餃皮一定要買,上面有標示"台灣水餃皮"的。

我曾經因為台灣水餃皮缺貨,買了上海水餃皮湊數。

我跟Toby兩人包到超想哭,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。

4-3.jpg

讓我願意在家自己包水餃的動力,就是這煎好的水餃。

4-4.jpg

底下煎得又香又酥脆,上面則保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。

4-5.jpg

切開後、驗明正身,是素煎餃無誤。

4-6.jpg

***************

@第二輪水餃~準備中:

即使換成青江菜口味,一樣有健康的紅蘿蔔。

5-1.jpg

乾燥木耳超經濟,豪不吝嗇地~泡了滿滿一整盒。

5-2.jpg

這次的主角青江菜,這大概是3包的量。

5-3.jpg

特別到超市買的香菇素肉燥,不過最後完全沒派上用場。

5-4.jpg

紅蘿蔔燙一輪,有沒有一種眼睛變超明亮的FU呢?

6-1.jpg

燙好的木耳,我都想拿來做一下涼拌菜囉!

6-2.jpg

來不及了,全部剁成細丁。

6-3.jpg

滿滿一盒青江菜,燙完剩這樣。

6-4.jpg

食譜裡面有交代,燙過的蔬菜水分要擰乾。

6-5.jpg

第一次看到這模樣的青江菜,忍不住佩服起自己的刀工。

6-6.jpg

拌好的素水餃餡料,跟高麗菜口味比起來超青翠的。

6-7.jpg

@第二輪~開包囉:

永遠不變的,包水餃4大天王。

7-1.jpg

調好醬料的餡料,色澤明顯變深。

7-2.jpg

嫌鐵盤不夠放,買了size更大的錫箔盤。

7-3.jpg

這款水餃皮很暢銷,超市經常缺貨。

7-4.jpg

這一盆水是秘密武器,包好的水餃皮~密合度好不好就靠它了。

7-5.jpg

每次包水餃之前,我家冷凍庫都會盡量清空。

2-3包的水餃皮,包好的水餃至少要4大盤才裝得完。

7-6.jpg

這煎餃,乾淨俐落&焦香味十足。

8-0.jpg

正常餃子包膩了,換個方式更美味。

8-1.jpg

那一陣子,覺得椰子水跟水餃超搭。

8-2.jpg

以前覺得水餃就是水餃,跟麵類一樣都是主食。

後來,在日本&新加坡都吃過美味的水餃麵。

從那時開始,水餃麵時不時就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。

大家可以試試,真的好吃喔!

8-3.jpg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