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每次回臺灣前,我們就會開始興奮地列清單。

各種必買、狂吃清單,總是充斥著我們手機的APP.

其中一項必吃項目,就是南雅夜市裡面的肉圓攤。

Amy還小時,臉頰那兩團肉~深受肉圓Auntie的喜愛。

招呼客人的空閒,Auntie還會說:怎麼這麼可愛!過來我捏一下。

平常被捏臉頰,Amy總是左躲右閃。

面對肉圓Auntie,她倒是很難得地~乖乖站著被捏好捏滿。

***************

@就是這一攤:

我最早認識的經營者是Auntie,中間她兒子回來接手過。

目前的老闆,則是Auntie的女兒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沒錯!久久回來一次,當然是肉圓、四神湯、小腸麵線通通來一份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這肉圓,我光看照片都流口水。

要是不那麼忙,我都會請老闆幫我剪碎一點~外加醬多一點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這碗麵線超好吃,老闆給的小腸超級多。

相信我,新加坡的麵線和我們記憶中的不一樣。

每次吃完~我都會生氣好幾天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看這就知道,我和Amy有多麼"迫不及待"。

我們先走去街上買OG桑,再去COCO買了百香雙響炮。

提著它們,我們就來吃肉圓了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***************

@繼續吃:

每次回來,雖然總感嘆肚子空間不夠

如果有那樣東西,讓我們一吃再吃。

大家就知道,那絕對是我家的愛~就像這肉圓!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四神湯裡面的小腸,也是一樣超級多。

以前,Auntie總怕我們沒吃飽、沒喝足。

總是不斷提醒我們:湯不夠,要記得拿過來裝。

鶯歌美食系列報導@四神湯肉圓小腸麵線(鶯歌南雅夜市)~在臺灣

雖然,因為健康因素~Auntie已經退休好幾年。

還是希望Auntie能夠長命百歲,免受身體苦痛。

***************

@美食在這裡:

地址:239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232巷3號

arrow
arrow

    琦妙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